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見證--劉配君姐妹


兒主蒙恩到服侍

從小,我並不是在基督教的家庭長大,在我國小四年級的時候,那年妹妹參加家裡附近的教會所舉辦的兒童夏令營因而讓我們與教會有了接觸,再加上爸爸媽媽平時忙於工作,教會就剛好在家裡附近,覺得星期日孩子們能有個安全的遊戲活動地方比較放心,而剛好我的同班同學是一位基督徒,也邀請了我參加教會主日學,當時雖然懵懵懂懂,也就帶著妹妹跟著其他小朋友每週去主日學報到。

在我的印象中,主日學是個可以唱很多很多好聽詩歌、還有老師會說聖經故事的地方。我好喜歡主日學的老師們,他們總是很有耐心地陪伴我們、聆聽我們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帶給人溫暖的感覺。我的主日學老師們總是很熱心的帶領我們這些孩子參加許多特別的活動,記得有一年「讚美之泉」巡迴演出的地點就在我們鄰近鄉鎮的演藝廳,雖說是鄰近卻也要將近二十分鐘的車程,礙於有些家長無法接送,於是老師們自願開車載著我們這群小毛頭去參加。那是我第一次參加敬拜讚美,當時還只是個國小小朋友的我,卻在會場中唱詩歌唱到淚流滿面,好像在心中有許多說不出的憂傷難過,但透過一首首的詩歌卻深深地安慰了我。會後,老師還自掏腰包買了一張CD送給我,對一個鄉下的孩子來說,那真是一份貴重的禮物!

每年聖誕節的報佳音活動更是我們這些孩子期待已久的時刻,牧師和主日學老師會開著福音車載著我們這些孩子到較偏遠處村莊中的弟兄姐妹家報佳音。午夜的村莊,四圍都是稻田,在微弱的路燈下,我們唱著「平安夜,聖善夜~」,格外寧靜與慈祥,我忘不了那個獨居孱弱的老姐妹出來迎接我們的那一幕,彷彿我們這群孩子真的是她的小天使,帶來了聖誕的平安。也因著老師們奉獻他們的時間,安排這樣的機會讓我們體會到關懷別人是如此重要的事!

高三那年我受洗成為基督徒,也開始加入主日學服事的行列,帶孩子們唱詩歌、跳舞讚美神、講聖經故事。隨著北上就讀大學、畢業後就業,雖然當中換過幾間教會聚會,但我總是把握在主日學服事的機會,因為那是一種甘心樂意的奉獻。當我還是個孩子時,正是因為主日學老師無私的愛與付出,陪伴我、傾聽我,讓我有機會認識了主耶穌,讓我知道「至好朋友就是耶穌」。老師的愛心澆灌我,使我成長,日後我更加明白,老師當年所送給我的不只是一份貴重的CD禮物,永遠留在我心中的「基督信仰」更是寶貴!而當年福音的種子種在我小小的心田,日後也在我的家中開出美麗的花朵、結出一個又一個的果子,我的家人也相繼受洗成為基督徒,家人之間的關係也有很大、很好的改變。如今我也願意成為福音的管道,奉獻愛心與時間陪伴這些孩子成長,我想這是一種責無旁貸的信仰傳承與生命教育。

期盼能有更多的弟兄姐妹加入主日學教師群,一開始你或許會以為是你在教育這些孩子,但往往在與孩子互動的過程中,你會發現是孩子在教導你什麼是單純與謙卑,正如經上所記:「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也再次感謝和平教會的主日學老師們,你們的奉獻與付出都是最豐富的養分,孩子們心田的小樹都因你們發芽、茁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