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見證--吳夏語弟兄


我是去年復活節受洗的吳夏語,今天要見證接觸基督教五年來,信仰的轉變和生活個性的改變。

家裡是傳統的道教家庭,也有很大的神桌,有祖先、觀世音、馬祖、關公土地公,我又是家裡的大長孫,每次祭祀我一定要到場。小時候爸爸工作關係常常不在家, 我又會擔心,所以半夜常常爬下床去神桌面前,求神讓我爸爸當天可以平安回家,日子一久也變成依賴了,只要有甚麼事情就會去求神幫忙,這也導致我信主後求神的習慣。

五年前上帝安排了我的太太垠庭帶我認識耶穌,很感謝她在我忙碌的時候,會傳簡訊跟我分享今天看的經文,我也相信是她每天的禱告才有我今天的改變,也謝謝藉由參加教會小組,弟兄姊妹的關心和代禱,我也開始喜歡上基督徒的生活。

感謝家裡長輩並未強烈的排斥基督教,雖然家裡的祭祀目前還順著他們的心意,所以我每次拜拜前都會向上帝禱告,求神諒解。感謝主,因為這樣我們每個星期日來教會爸媽也不會如此的排斥,可以接受。主耶穌也在我們家慢慢做工,最近爸媽最親近的阿姨和姑姑,也都陸續成為基督徒,我也禱告我們家人可以全部信主。

我的姑姑是基督徒也是介紹我和垠庭認識的媒人,所以我們對她有特別深的感情和感謝,在八年前因為丈夫外遇而離婚,她的前夫大他9歲,垠庭和我在一起後都一直為她禱告,希望可以找到理想的伴侶,禱告了四年後,主耶穌終於讓他找到了另一半,去年結婚,主的安排下她的先生也是基督徒,更神奇的是她的先生小他9歲,今年我的姑姑42歲也生下了一個小女嬰,感謝主垂聽我們的禱告。

每天早上,我開車去上班,在汽車裡往往是我和上帝最親近的時間,每次聽詩歌或者佳音電台,主持人的一小段話,我都會突然的感動,就好像上帝在對我說話,要我改變。停紅綠燈的時候,就是禱告的時間,奇妙的是我家裡到公司只有六公里,但是開車卻要一小時,雖然飽受塞車之苦,我想這也是主耶穌的安排,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他對話。

兩年前記得在我還猶豫不決是否要受洗的時候,我告訴自己和垠庭,等以後我們有小孩子後我會為了小孩子和他一起受洗,當時對我來說是逃避受洗的藉口和理由。但是在某一天開車去上班的途中,主耶穌也就突然跟我說話,你要快點受洗,我會給你和垠庭一個小孩,因為這樣我參加了去年的復活節受洗班,感謝主,現在我的小孩已經五個月大了。

信主之後開始學會感恩,不管是好事壞事,我都會感謝主給我這個經驗去體驗或者給我警惕,很神奇地有時候開車會突然地流下眼淚,心理不斷的感動主耶穌對我怎麼那麼好,給我那麼好的家庭和教會朋友,然後我就會問上帝說我要怎麼報答你,上帝告訴我先教會服侍開始,我以後要大大的用你,就因為這個感動我也願意開始教會的服事。

以前的我,夢想是要賺大錢當老闆,求名利。認識主之後,主耶穌讓我改變了許多,祂賜我一份不錯的工作,每天可以認識大老闆或者總經理,晚上陪他們吃飯應酬,雖然主耶穌不給我當有錢人,但是主耶穌讓我了解有錢人過怎樣的生活,不外乎就是開名車,住豪宅,吃餐廳。但是往往光鮮亮麗的背後,也充滿辛苦和無奈。回到家後就開始想,原來主耶穌藉由這種方式讓我了解我所要追求的生活。

在工作中,每天在偏差的社會價值觀中生活,時間一久我也慢慢沉淪下去, 變成愛喝酒愛應酬,但是往往上帝又會在後面拉我一把,每個禮拜去教會或去小組,主耶穌都會突然觸動我的心,告訴我要認罪,我的心情往往又會沉澱,回到主的面前迎接下一個禮拜。如同:

箴言4:26-27

我要修平你腳下的路,堅定你一切的道,不可偏向左右,要使你的腳離開邪惡。我沒辦法想像如果沒有主耶穌在我心中,我現在會是甚麼樣子。

一直以來支持我信主的最大動力,是耶利米書29:11-12。因為以前的我想事情都是往壞的方向想,現在信主後,我相信主耶穌給我的是平安即使有任何的困難加在我身上也是主的安排給我學習和成長。

耶利米書29:11-12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