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見證--蔡雅如姐妹


去年七月到今年七月,我們全家到美國加州訪問一年。現在回顧這段經歷,真覺得是上帝在引導、安排,許多事都在祂的計畫內。

為甚麼要出國呢?我先生〈王道一〉是台大的老師,常常覺得需要和國外學者作學術交流;因此他很早就開始計畫、申請要到加州理工學院 (Caltech)訪問一年。剛開始我對於出國的安排並不很喜歡,只想到許多的問題:三個小孩要如何適應美國的學校?搬家、打包…等大小瑣事。還有,在美國必須常常開車,這讓我覺得好恐怖,很沒有平安。小信的我當時怎麼也沒想到慈愛的天父早已為我們預備了豐富的一年!

我們一到美國,就與當地教會的弟兄姐妹聯絡。〈幾年前我們在那附近讀研究所,參與了一間華人教會,這間教會就一直是我們在美國屬靈的家。〉他們熱情的歡迎我們,有兩個小組同時說很期待我們回來一同服事。原來在2010年間,上帝很祝福其中一個家庭小組,他們對組員進行傳福音的訓練,然後一一拜訪曾經來過教會的新朋友,向他們傳福音。結果一年內他們帶領了幾十位慕道友信主。因為小組成長太快,大部分又是剛決志的朋友,極需要有人協助教導、帶領查經;他們認為我們可以幫忙,回來的正是時後!另一個小組是由一位年輕的姐妹開始的。她剛入社會工作沒幾年,因為深知上帝要她在職場傳福音,她送每一位同事聖經,大方的談論信仰;很快的她就聚集了一些基督徒同事,和對信仰有興趣的朋友,正計畫要成立一個查經小組。她需要其他弟兄姐妹的支持,所以邀請我們一起來帶這個新成立的小組。和他們連絡時,我還在時差中,但上帝奇妙的作為,使我敬畏、驚奇。我被他們傳福音的熱誠深深感動,但另一方面也覺得汗顏,我在台灣怎麼沒有積極傳福音呢?我內心也在掙扎著,他們已經這麼愛主、做得這麼好了,我這帶三個小孩的家庭主婦還能幫上甚麼忙?參加兩個小組會不會太多、太累,影響小孩作息…?隔一兩天靈修時,我正好讀到馬可福音第六章。在五餅二魚的神蹟中,耶穌挑戰門徒說:「你們給他們吃吧! 」〈可637〉因著這句話我向神回應說:「主啊,我只有五餅二魚,但是我願意讓祢使用!」於是我們就開始參加這兩個小組,其中那個新成立的小組就在我們家小小的客廳裡聚會。

感謝上帝,在那一年裡,小組裡的一位姐妹和我成為禱告同伴。有了小孩後,我很難有時間和弟兄姐妹建立深入的關係。但是神賜下這位姐妹,我學習和她敞開分享、同心禱告;我覺得不再孤獨、封閉,生命變得豐富許多。接著很奇妙的,在一兩個月內,小組裡弟兄姐妹的家人一一信主;上帝也激勵我要常常打電話回家關心還未信主的家人,並迫切為他們禱告。後來我在電話裡向弟弟傳福音,他也決志信主了!我真的滿心感謝神!進入2012年,上帝使我能進一步關心小組裡兩位姐妹的特殊狀況。到了暑假要離開時,她們向我表達感謝,但我更覺得感恩,能有幸陪她們走一小段人生的道路。能被上帝使用、參與祂的工作真是太榮幸、太幸福了!〈之前擔心的事:小孩學習英文適應學校、開車平安…等,上帝也都一一祝福、保守。感謝神!〉

在美國最後一個主日聚會,詩班正好獻唱「天下萬物都有定時」〈傳道書31-8〉上帝使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我在台下聽,心裡充滿了感動,這一年在加州的生活,好像早在神的計畫中,祂用這一年使我們和那兩個小組都得益處,都被建造。就在那一個主日,我們和弟兄姐妹道別;而另一位姐妹由北加州畢業,開始回來聚會,她要加入那新成立的小組服事!神的時間表安排得剛剛好!

現在我回來台灣,回來和平教會了!其實我在美國常常想到和平教會,想到和平的青年團契〈我和先生在青契作輔導〉。願上帝繼續在這裡使用我們一家,願上帝同樣感動和平的兄姐熱心傳揚祂。願我們一起經歷上帝奇妙的大作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