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見證--林以平姐妹

大家平安,上次站在這裡做見證是因為兩年前和上帝玩了個交換條件的遊戲。這次站在這裡,沒有遊戲規則,沒有耍賴、賴皮的無理取鬧,單純地抱著感恩、感謝的心情想與大家分享我在七月初參加教會的東北角福音隊所經歷的一切。
在這之前,我想先簡單的自我介紹,我叫林以平,開學後為實踐大學社會工作學系三年級學生,是個在基督教家庭環境下成長的孩子。高中在英文資優班這個人數少競爭大水深火熱的環境度過三年之後,我對英文,只有”畏懼”兩字可以形容,最令我恐懼害怕的就是要我開口講英文與外國人對話。
在這次福音隊開始前,我有三件掛慮一直放在禱告中的事情。第一件就是我剛剛提及的-對英文的恐懼,而我仍然相信上帝祂讓我在高中三年所面對的一切,即便是受傷疼痛的磨鍊,祂最終的目的是要讓我更好。第二件就是我們的居住環境,與我熟識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怕蟲怕熱怕蛇,夏天住在帳篷裡對我來講是一大挑戰。我向上帝禱告說”求祢幫我安排一個適合我,並且能夠完整儲備體力的居住環境,好在接下來營隊的服侍中可以盡全力服侍祢。”第三件事則是我的靈命,我跟祂說,”祢女兒雖然從小在教會長大,但我不是個乖女兒沒有常常讀聖經,更沒有固定靈修,和祢也沒有固定聊天談心。這次的福音隊,如果你願意使用我,我只希望能有機會向我的小隊員,分享祢在我20年的生命中所成就的事情。”
7/9營隊開跑了!感謝上帝,我們這次在龍門露營區居住的不是帳篷,是小木屋,因為美國教會希望美國與台灣的同工可以有更好的互動,所以住宿的安排會平均分配兩邊的人。而我最後被分配到跟美國教會的兩位媽媽一起住,當下知道這個結果的時候又開始莫名其妙緊張起來了,可能因為對方是長輩的關係,再加上她們是“不會說中文的外國人”!但原來,我所擔憂的一切都是多餘的,上帝早就幫我安排好了一切適合我的人事物。因為跟兩位美國教會的長輩住,住宿的品質相較其他間木屋就比較好,有自己的衛浴設備、“聽說是”比較好的冷氣、以及可以睡軟綿綿的床。可能因為是媽媽的關係,她們在照顧自己一同參予同工服侍的女兒時,也順便照顧了我,拿吃的喝的熱情款待我,身體過於疲累也會拿維他命幫我補足元氣。因為這些的互動,我開始嘗試開口與她們聊天,雖然剛開始會緊張結巴講的不太清楚,但她們的包容與鼓勵真的讓我好感動。她們除了是我最貼心的室友,也是上帝賜給我最棒的鬧鐘。我是個很容易聽不到鬧鐘聲響的人,我的媽媽室友可能是因為時差的關係,她們早上五六點就會起床,她們的笑聲是我最棒的鬧鐘鈴聲,每天早上都是在她們的歡笑中清醒,睡眼惺忪的加入她們的話題。
感謝上帝,我們這組的小隊員每個都是如此的貼心乖巧,可能因為他們的個性都比較偏內向,尤其是在晚會的專講結束後,每個人分享的內容並不多,因此多出了很多時間。為此我並不緊張,我認為上帝確實地聽到了我的禱告,除了願意使用我之外,還幫我安排了適當的時機以及能讓我迅速想到適合分享的生命故事給小隊員們。
營隊的最後一天,我告訴我的小隊員們,雖然哥哥姐姐們沒辦法永遠陪伴你們,但這幾天你們認識了耶穌。祂就像一個知心朋友一樣,生活中的大小事都可以與祂分享,無時無刻祂都在。希望你們能記得這幾天營隊所經歷的一切,有感動就將它放在心中,有疑問你可以放在禱告中,不用勉強自己一定要馬上找到答案。
以上所分享的幾件事,只是這個福音隊帶給我的感動的冰山一角。有太多事值得感謝值得去稱頌讚美這個全能的神。感謝祂讓我們有機會學習如何跟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工一起服侍;感謝祂賜給我們智慧去面對並解決這次福音隊所有的突發狀況;感謝這次所有的出隊同工,和你們一起籌備培訓與服侍的那段時間,我看見了我們中間充滿了神的愛與包容;更感謝神垂聽我的禱告,並願意使用我這個不完美的人,來完成祂想成就的事工。
雖然營隊的熱情會隨著時間慢慢消逝,但營隊只是個開始,希望大家能為東北角福音隊的同工在往後日子與隊員們的跟進與關係代禱,祈求上帝賜給我們聰明與智慧來為日後跟進的事工繼續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