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見證--繆昀弟兄

感謝主讓我能有這個機會,成為本次東北角福音隊隊長,來服侍神、服侍人,有更多的學習和成長。
這次的福音隊和以往最大的不同有兩點。第一,必須和其他兩個教會合作並協助,近乎協辦。第二,是以野外營隊的形式進行,帶領近90位國高中生,除了跳舞、團康以外,還有泛舟、滑鋼索、打漆彈等較激烈活動,和以往所熟悉的模式完全相反。
在這樣的狀況下,雙方差異大,合作並不容易。我三不五時就會被美方告知「五分鐘後我們的活動就結束了,接下來的的四十分鐘或一小時的時間不知要幹嘛,我們來討論一下」,基本上就是「你來想出個辦法」的意思。對我們台灣人而言,這是一個月以前就該計畫好的事,但現在只有五分鐘。第一次,我相當傻眼,後來就漸漸就習慣了。
感謝上帝,當我們全心依靠,單單仰望他的時候,總能化險為夷。從一開始雙方險些衝突,到後來合作順利,營隊後彼此服侍,甚至相約出遊。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
感謝神,讓我們在營隊結束的那天晚上,有史上最溫馨的檢討會;沒有謾罵、批評和指責,反而有許多溫馨的分享和見證,彼此造就、鼓勵和扶持。經過這次營會,有幾位同工決定回到上帝的懷抱中,真的非常非常感謝主!
我在這次口譯的事工中,學到最大的功課,就是謙卑。雖然我有出國經驗,卻從來沒嘗試過口譯,英文單字量也不足,卻又愛面子,怕出錯情何以堪。第一次上場前,知道自己不足,只好向上帝禱告,說:「主阿,我站在這裡實在不是因為我可以,而是因為你需要,然後我願意;求你不至使你的名羞愧」。
這是我第一次,完完全全地將自己倒空,謙卑在主的面前,知道自己的有限,單靠神的大能,把一切交給神。感謝上帝,過程中雖然有出點差錯,偶而需要呼嚨帶過,但還是順利翻譯六個講堂。另外,有一次帶敬拜時,事前練習和歌詞全部忘記,不得已只能完全依靠聖靈。在聖靈的引領下,該次的敬拜卻滿有主的同在,超越自己所能預備的,也正好呼應牧師的講堂,並順勢成為回應詩歌。如此重要,也唯有靠聖靈,才做得到!
我真的學到,謙卑不是故意謙卑,不是因為該謙卑而謙卑;而是誠實面對自己的軟弱,全然相信主的大能,完全交託依靠,以神為念,不靠自己的聰明,不是依靠勢力,不是依靠才能,乃是靠神的靈,方能成事;勝敗全在乎耶和華。
感謝主,最後一天有好幾個小朋友願意決志信主,甚至受洗。這是以往前所未見的。
的確,福音隊顧名思義,是支傳福音的軍隊。只去偏鄉帶當地教會主日學的小朋友,福音方面只是炒炒冷飯罷了。我們不能忽略傳福音的重要性,不然就只是打著宗教名義的公益團康團體罷了。傳福音的大使命,是耶穌生天前的最後命令,是每一位基督徒的義務,福音隊更是責無旁貸。
感謝主讓我看見,服侍沒有分主辦協辦,主要次要;這些都不能為人所論斷。那些面子、尊嚴、地位問題,都只關乎人的榮耀,但我們只應在乎神榮耀的彰顯。耶和華鑑察人心,若有什麼委屈,上帝說,申冤在我,我必報應;那也足夠了。我們只應盡到自己的責任,成全神的善工。耶穌說,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做在他身上了;就是把一杯水,給小子裡的一個喝,這人不能不得賞賜。
感謝主預備了很好的同工。感謝副隊長處理所有我不擅長的事物,特別是財務報消帳務。感謝隊輔們讓小朋友們看見、並愛上你們裡面的基督,做了最美好的見證。感謝沒日沒夜的幕後攝影,雖然我忽略攝影同工的需要,你卻滿足了我們的需要。感謝煮飯同工,每餐每個小朋友都直讚好吃!
感謝每一個參與服侍的人,沒有每個人的付出,我們做不到;我們做不到的事,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