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見證--謝昀倫弟兄

決定接受洗禮,不論是對我抑或熟悉我的人而言,都是頗驚奇的事。自身方面,雖在約莫一年前開始較認真的閱讀《聖經》,然當時的我並未想到一年後可能做出此決定,更遑論在此之前了。而對熟悉我的友人來說,難以想像愛好哲學且對佛家觀念頗有見解的我,有一天會選擇受洗。


會決定受洗,或可說是思想與經驗兩方面的因素所致。從思想角度觀之,在我喜好的音樂與文學領域,有許多偉大的作曲家和作家是基督徒,而他們最臻於完善的大作也有不少是宗教音樂或某種程度受其信仰影響的文學經典,如 Bach 的許多清唱劇(Cantata)、 Mozart 的《聖體頌》(Ave verum corpus)、 Hugo 的《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及 Dickens 的大部分小說等。我個人覺得,他們作品所達到的境界,不僅是透過努力可以達成的,而或許是由於那神秘而不可知的力量,昇華了他們的靈魂!此外,人生所接觸到,使我尊敬且佩服的不少恩師是基督徒,

讓我越發想對此宗教的性質與內涵進行認識、瞭解、體會與領悟。

然而,過去數次參與教會活動,聽到的總是許多口號式的言語,也可能由於自己太喜愛思考,因而不容易被此種話語說服,故對於基督教一直沒有特別的好奇與興致。直至一年多前,我決定自己開始閱讀《聖經》,並從 YouTube 聆聽一些 GoodTV 的節目,以理解講道的不同詮釋與角度。漸漸的體察到此信仰的核心內涵,並開始試著禱告。這麼做之後,似乎不僅在生活與學習方面感到比從前順利些,更重要的是時常覺得平安、愉悅。甚至當我提出請求,希望神透過某種方式讓我體會其確實存在,也幾乎皆獲得應驗!一回下課後與溫秋菊老師攀談,提及信仰之問題,老師說她所在的和平教會有一位蔡牧師以其獨特的詮釋方式講道,相當精采,於是我便隨老師前去聆聽,覺得果真獨樹一幟,慢慢的越發下定決心要接受洗禮。

期盼受洗後的自己,比從前更主動接近、關懷周遭認識抑或不認識的人,並在相處時多些愛心和同理心,讓他人得以感到自在、溫暖與喜悅。目前,我已試圖朝此目標邁進,而後將更用心的繼續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