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見證 -- 張希如 姐妹

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祂而行,在祂裏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西二:6-7)「生根建造」是社青團契2012的年度目標,我從未想過,這個在去年底所制定的目標,卻深刻的帶領著我,今年重新地在信仰裡「生根」和「建造」。


一月十四日中午時分,開車準備前往投票的阿姨一家人,天外飛來橫禍,全家幾乎都進了醫院。過程裡,我與他們一家人,在醫院一起陪伴了姨丈在人世間最後的十四天,經歷波濤起伏的心境:由晴天霹靂、難以接受、憤恨不平到無奈不捨。

期間,我最大的爭戰來自於面對我心中「公義」想法的挑戰,因著每一天都要與疏失單位:警察人員交鋒,我埋怨著「為什麼,眾人總是推諉卸責,人性好醜陋?」「為什麼,做錯事卻不被定罪、懲罰,好沒公理?」等….;同時更問著上帝「祢的國與義,什麼時候,才要加給我們?」。

事發後的第四天,當我知道每天與我交談的那一位警方代表,竟是我學校同事的先生時,心情無比掙扎,一直反覆質問著:「我的上帝,祢要做什麼?」


事發後的第六天晚間,姨丈血壓直往下掉,本來以為將向他告別,姨丈卻在洗禮後蒙受恩惠,後續的一週,陸續接受眾親友的探視,才歸回天家。

經歷了這些,我才知道,上帝的恩典一直都在。透過姨丈的受洗給予全家無比的安慰;透過同事傳達了警方單位的難處與訊息,甚至是我因為工作平順,而能分別時間來幫忙等…,這些種種,都是上帝在四圍安營,祂已開了道路。

事發當時最令我感到困惑的經節:「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卻成為了我日後的幫助,我重新認識了我腦中一句又一句的經節。我知道,我的上帝要我親自經驗祂話語的美好;更要堅固我,不能再安於當個「半吊子」的基督徒, 神期望我能夠改變,好叫我能夠更加親近祂。

表妹們與外公在復活節當天受洗,阿姨也轉籍到和平。姨丈的驟然離世,卻讓全家看見上帝永生的盼望。也因為這般對於天家的渴求,激勵我更積極地為未信的家人傳遞上帝的福音。因為我知道,我不能只照顧他們的身體,也不能只讓他們高興而已,最重要的還要照顧他們的「靈」。姨丈的驟然離世,讓我及早想到未來,當我最愛的家人們離開時,我裡面還會有甚麼遺憾?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九十:12)將成為我反覆默唸的禱詞,讓 神管教我的未來人生,在祂裡面結出永存的果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