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見證-劉永文執事

各位兄姐:平安

我是永文,很高興能有機會能和各位兄姐分享一些信仰的經歷。

一開始我想先談談我的工作,不知兄姐有沒有聽過美國有一個叫做矽谷的地方,那大家知不知道矽谷在哪裡?對了,在加州,我有去過那裡但是我沒有在那裡上班,畢業後我是在台灣的矽谷上班,大家知道是在哪裡嗎?對了,是在新竹。那大家知道為什麼要叫矽谷嗎?因為我們的產品是從矽產生出來的。那矽是什麼呢?其實就是沙子,這些沙子經過光和空氣的處理,竟然會作成我們電腦裡面最重要的晶片,這樣聽起來,您會不會覺得有點像創世記第一章?大家或許也都聽過賣這些產品的公司,像是英代爾、台積電、三星或是美光,可能大家也會覺得這些公司都很偉大,但是我卻覺得上帝所創造的比他們創造的還更偉大。

今天,我帶了一片 4吋晶圓,現在的晶圓是12吋,也就是這個樣本的三倍,如果你從某個角度去看這個晶圓,您還會看到七色的彩虹。您知道嗎?這樣美麗的產品其實就是靠著上帝所創造的光、空氣和沙子所製做出來的,從這些小小的地方我們都可以發現上帝創造的偉大。

但是,大家知道這片的價錢要多少錢嗎?這是處理器的晶片,一顆的報價大概是10美元,這片大概有 50 顆,所以大概是 500 美元,算成台幣大概是ㄧ萬五千元吧,但是目前十二吋的技術已經可以做到一片晶圓上長 500 顆處理器晶片,所以一片要價便是5000美元,也就是十五萬台幣,而在台積電一個月可以產出 30 萬片,也就是可以賣到 400 億台幣,一年營業額便可以到 4,000 億了,淨利可以達到近兩千億。然而,如果這是記憶體晶片,現在一顆的報價卻只剩下1 美元,而台灣做的每顆成本約 1.5 美元,也就是每顆要賠 0.5 美元,一片做 1000 顆,一個月賣 10 萬片,每個月就要虧損 5 千萬美元,換成台幣約損失15 億,一年便得虧上近兩百億。很奇妙吧,同樣是由上帝所創造的光、空氣和沙子所做出來的晶片,卻有著絕然不同的價值。更奇妙的是上帝讓我先去賺大錢的代工廠上班,然後又讓我去虧大錢的記憶體廠上班。所以常常有同事問我會不會後悔少賺那麼多錢?老實說,我也會問自己這個問題。然而這個問題卻一直到我認識神後才漸漸有了答案。

我在五年前的復活節受洗,之後開始配合教會讀經計畫研讀聖經,每個禮拜從牧師的講道中領受上帝的信息,每天也盡量抽出時間來和神親近禱告,雖然有時還是會因故中斷,但是這五年來,我也發現上帝給了我許多無法用錢買到的恩典,除了白白領受了主耶穌的救恩之外,成為基督徒後讓我明白上帝給我了最棒的家人,從前看到躺在病床的父親又老又窮,總是會忍不住嫌棄他,現在回去老家看到他,都會忍不住握他的手,抱抱他、謝謝他。從前岳母來家裡幫忙照顧小孩,總會覺得她太過嘮叨,現在如果她有說幾句,我都會覺得是她好心的關懷。從前看到穎嘉調皮好動,有時會很生氣,現在看到穎嘉在男生堆裡踢足球,卻會感到很驕傲。從前國玉去美國讀書,總會覺得自己那時在台灣賺錢養小孩很辛苦,現在回想起來,卻會體諒到如果不是她在異鄉孤單的苦讀,就不會有現在穩定的教職工作,甚至我們家就不會因為她在美國受洗而成為第一代的基督家庭。

認識耶穌會讓你用不一樣的眼光來看世界。徒9:17 保羅在大馬士革遇見耶穌後,三日不能看見,之後亞拿尼亞把手按在掃羅身上,說:『兄弟掃羅,在你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主,就是耶穌,打發我來,叫你能看見,又被聖靈充滿。』掃羅的眼睛上,好像有鱗立刻掉下來,他就能看見。於是起來受了洗。 

所以,如果您要再問我是不是後悔少賺那麼多錢?我想我會感謝主,因為我知道那是把我眼裡的一片鱗片掉下來,就像這兩個硬幣,我把它放在眼睛前面,如果它離我的眼睛很近,那我就只看到錢,但是,我把它拿遠一點,我會看到我的家人,我的朋友,還有我的信仰。感謝主。

謝謝大家。願主賜福給各位兄姐,願榮耀歸於我們在天上的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