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見證--劉佩芳姐妹


弟兄姊妹,平安!我是劉佩芳,2008年來到台北,同時也來到和平長老教會聚會,在這裡已經三年多了。我是高雄人,在家裡是第四代的基督徒。大學畢業、在一般職場工作兩年後,我加入了一個跨宗派的福音機構---學園傳道會,目前在我們的音樂部門侍奉。我剛開始在學園服事時,隸屬於大專團契的部門。當時我內心很緊張,不確定自己是否可以扮演好學生輔導的角色,擔心自己會不會曲解聖經,帶學生誤入歧途,等等。抱著這樣的心情,我開始在台南的成功大學帶團契。今天我想分享當時我輔導過的一位學生,幫我寫的一段話。她名叫陳龍玥,我認識她的時候,她剛剛考上成大,是大一的新生。每週除了參加團契例行的聚會,我們有一對一的查經、在校園裡和同學們傳福音、一起出去玩。當她有信仰或生活上的疑問,或者我需要找人禱告時,我們也會隨時聯絡。就這樣,我和龍玥一起度過了一年的生活,直到我轉調回高雄服事。這段時光,後來成為我很珍貴的回憶。從她的分享中看來,對她而言似乎也是如此。那我就來讀她幫我寫的這段話。

我是今年的成大畢業生,在大一時認識佩芳姐,有幸成為她輔導的學生。雖然她只輔導我近一年的時間,但卻是一位很有影響力的輔導,對於我的信仰路程和日常生活給予很多的教導。

在信仰上她開啟我追隨上帝的門,雖然我高中就受洗,但完全不知主日、靈修、禱告對於一個基督徒的重要性,透過教導,我開始成為一個主日穩定、學習天天靈修、學習將諸事擺在神面前(的人)。

在生活上,本來我是一個不在乎時間很會遲到的人,猶記得她為了糾正我這個壞習慣,還特別約我在成大K館前野餐(懇談),自此之後開始注意時間了。

除了教導學生,佩芳姐很願意分別時間出來,給學生關愛、建議、分享生活。她會大方與我分享母親為她特製的便當,讓我這台北學子一解思鄉之愁,另外在我大二她離開成大去高雄實習時,仍願意花時間關心我,邀請我去高雄遊玩,現今即使她忙碌於台北學園辦公室的工作,也樂意分別出時間與我聚餐了解近況。這些都是美麗回憶中的冰山一角,所以我很感謝像太陽和煦的佩芳姐,也「超級無敵」喜歡她這位輔導的!她超棒的啦!

其實我眼中的龍玥,是個很單純的孩子,認真追求信仰,樂意聽勸,也凡事心懷感謝。我認為,上帝知道我當時內心的緊張疑慮,所以讓我遇到一位這麼柔軟受教的學生,來鼓勵我。在密切輔導她的那一年中,我也有很多機會檢視自己的觀念、話語、行為、和態度,分辨哪些是社會的文化加諸的、哪些又是從讀經而來的屬神真理,這對我操練有耶穌基督的樣式,很有幫助。另外,過去我覺得自己是比較主觀的人;透過輔導學生和帶團契的過程,我變得可以客觀檢視自己,對人也變得更有愛心和耐心。我覺得,陪伴別人在信仰中成長,是一件很有意義、很有價值的事情,並且,不需等到在天上,現在就會得著很多的收穫。我很感謝 神給我這樣的特權,參與在別人信仰成長的過程中;也希望我們每個人,一生中都有機會陪伴別人走幾哩路,擁有這樣帶別人信仰成長的寶貴回憶。我的分想到這裡,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