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見證--陳錦慧


我與和平教會的關係應該有二十年了,回想過去這二十年,人事物有許多的變化。這些變化當中最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自己的改變,也令我想起來到和平教會之後,幾個關鍵性的經歷和成長。按照時間順序和經歷的內容,我將之分成四個階段。

回想第一階段1993年,剛認識上帝時,我是個有兩個孩子的家庭主婦。老大三歲時,每個主日我們會到幼兒主日學上福祿貝爾恩物課程,那時候我的生活重心是家庭和孩子,很少與人接觸,有時會覺得蠻孤單,也漸漸地越來越沒自信,主日陪小孩到主日學是我唯一接觸較多人的時候。經過六年,兩個孩子接續上完福祿貝爾恩物課程,我也選擇不再來教會,但我的孩子剛好與我相反,他們都很喜歡來教會。我知道這是自己的問題,因為沒自信所以怕與人接觸,其實我並不喜歡這樣的自己,我很難過自己為何會如此。很奇妙地,就在那時我腦海裡有一個影像出現:一雙敞開的手從天上伸出,和我說:「不要怕,我愛妳。記得那年是2001年,我第一次經歷與神相遇,也是神奇妙的醫治,於是我回到教會。

2004年我受洗,開始有規律的讀經禱告,也上了一些課程,沒多久我開始覺得當一個基督徒好像不太簡單,在教會常常會聽到喜樂這兩個字,可是我總懷疑為什麼自己體會不到當一個基督徒的喜樂,甚至覺得是種負擔。矛盾了一陣子,後來在創世紀查經班讀到創世記第十五章第五節:於是上帝領亞伯拉罕走到外邊,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嗎?」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這段經文忽然讓我覺得很快樂,它使我看見那位又真又活的上帝,在我們身邊滿有慈愛地領著我們,這種與上帝在一起的感覺真好。每當我想到這節經文,內心就充滿喜樂,這是我第二階段學習到的:從與神的關係和互動中,品嚐到身為一個基督徒的喜樂。

第三階段的經歷是在服侍上神的帶領。那時教會剛成立國小生命教育的事工,我還挺喜歡,也跟我所學有關,可是成立三年,我都沒有主動說要參與,因為自己考慮太多,心裡想著這是一份需要毅力和體力的事工,還是別輕易嘗試,一直到2009年成為執事候選人,必須填寫專長和願意服侍的部門小組,我心裡想的雖然是生命教育小組,手上填的卻是別的事工小組。表單交出去的幾天後我接到一通電話,說:「錦慧姊,你可以到生命教育小組嗎?」這個邀請讓我有點嚇到,怎麼這種小事上帝也會管。第一次有被神乎召的感覺,也深深地體會到恩賜雖然重要,願意的心更重要。

第四階段是現在進行式。開學了,每週三的早晨我會去新生國小講生命教育的故事給孩子們聽,在這當中神讓我深深體會到什麼是單純、無條件的愛。上半學期因為志工人力不足,所以除了週三進班,週四,我還另外進某個一年級的班級裡說故事,週四這班期末最後一次時間改到週三,老師事先沒有告知小孩,週三那天晨間我一進班,小朋友看到我就覺得驚訝!這時忽然有一個小女生從角落跑過來到我面前,我彎下腰來,她對我說:「彩虹媽媽,不管妳是星期四來或是星期三來,我都喜歡妳。」頓時溫暖洋溢我心,感謝主,祂派遣小天使來鼓舞我,使我更深深的體會到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最後我以哥林多前書第十五章第十節作結束:「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