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見證--王易君姐妹

 認識上帝是一生最大的祝福

我成為基督徒,是受我生命中最具意義的兩位基督徒影響。


第一位是我父親,他是位英勇的軍人,身先士卒,在剿匪戰役負傷四次,來台後治軍嚴明公正,操守清廉,後來升任陸軍中將,但我們家境卻十分普通。我們五個女兒出嫁時,陪嫁的只有爸爸的一個勳章,他勉勵我們,不可忘了對國家、社會的使命感。

第二位是我初中校長,衛理女中創辦人陳紀彝女士。她早年就讀美國衛斯理女子大學,與蔣宋美齡是先後期同學。她有良好背景,本可從政卻選擇當一個教育家,她一生未婚,將她的愛都獻給我們這群孩子,讓我養成樂觀開朗積極向上的人生觀,是我最敬愛的老師。

我信主後,人生改變很多。我本常不願面對現實。但主住在我心後,我變得更剛強,更有勇氣、更有智慧。我帶著唯一的女兒一起上教會,母女一起讀經、討論,我們有共同的價值觀,感情親密,也為先生帶來許多祝福,一家三口同心同德。

我有五個姐妹,我排行第四,下面有一個妹妹。她今年49歲,住在美國馬利蘭州,常年從事電腦工作,她膝下無子女,與先生個性也有很大差異,多年前她患了憂鬱症,藥愈吃愈重,我身為姐姐心中真的好不忍,心想我一定要幫助她。

今年七月我帶女兒去美國探親,臨行前我參加教會一個禱告會,我告訴大家此行一大任務是要傳福音給妹妹,旁邊一位我不認識別的教會牧師告訴我,不妨請蔡茂堂牧師、師母幫我引介美國的教會。

蔡師母十分熱心,立刻給我一位在美姐妹的電話,她也與這位姐妹連絡好了,到美國的第一個週日,我順利與林彩蓮姐妹連絡上,她開車來帶我們去教會,感謝主,她的教會離我妹家開車只有五分鐘,各位,這是一個美好見證。

林彩蓮姐妹與夫婿王克希都是出身和平教會,他們當年就讀台大,與蔡牧師夫婦均是青年團契的死黨,他們十分愛主,對我們也熱忱接待。

他們的教會小而美。會堂是新買的,人數也不多,但大家彼此熟識,感情密切,我發現妹妹渴慕神,聽道十分專注,我內心不斷感謝神。

每一次週日主崇,妹妹從不缺席,連週五晚查經班,她也願意拖著剛下班疲憊的身體去參加。在我與女兒返台後,我依然不斷以電話與書信為她打氣。

去年12月25日聖誕節,我收到一個有史以來最大的禮物─她受洗了。我知道消息時立刻打電話給三姐,要她參加時務必買一束花送她。當年我受洗時,我的朋友買一大束美麗花朵送我,至今我仍很感動。

我妹妹也是個浪漫的人,我們一定要給她一個美麗的祝福,美國聖誕節所有商店休息,連COSCO也不開,但三姐費盡心力,仍準備了,一束鮮花,代表我們全家對妹妹的愛。

在這兒我也要感謝妹妹教會的陳牧師夫婦,他們帶領我妹妹,對她十分關心,讓她感受到活在主愛中是多麼平安、喜樂。

今年蔡牧師在和平教會提出「舉目看田」目標,要我們多撒種,多傳福音,相信我,傳福音真的不難,至今我仍時時傳福音,我以自己的見證告訴周遭的人,我本不是個完全的人,主揀選了我,改造我,讓我的靈魂重生,讓我成為一個願意謙卑在主腳下的人,使我的人生更平安。雖然我的眼前,仍有許多挑戰、逆境,但我知道我不孤單,因為我是神的兒女,有主同行,迎接美好的未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