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見證--詹紫雲姐妹

本於信以至於信─主的話步步引導


       十月中旬一位在大陸負責培訓的師母打電話來,希望我至少能去那裏一個月,分擔她做輔導協談的工作。聽她描述他們的需求,第一個念頭:這好像是「請過來幫助我」的馬其頓呼聲。但有諸多因素使我猶豫,就求問主:這是祢的心意嗎?若是,請賜給我明確的指引,而且要獲得先生的支持。
       第二天,一位許久未曾聯絡、常為我禱告的姊妹發一封email來,為先生和我祝福:「懇求聖靈再次充滿你們,驅走妳心中的不安…使你們耳能開通─聆聽主聲音、眼能明亮─透徹屬靈事、口能傳講─傳揚主福音…」當下眼淚奪眶而出,深深感動且敬畏上帝。祂知道我的害怕和需要,就在這個時間點,竟然以這麼奇妙的方式來鼓勵我。因許久沒有做協談了,我害怕技巧生疏不能勝任。這姐妹的祝福正是我最需要的:能聽得懂、看得明白、說得合適、傳主福音。當時也有些疑惑─為何同時祝福燦然呢?
       得到先生鼓勵後我的心比較篤定這是出於主的安排,開始做準備並請人為我代禱。先生問:要去探望妳嗎?我說:不必啦!他沒再說什麼,後來才知當下他有些失落感。
       雖帶著牧師、師母與許多弟兄姊妹的祝禱到了當地,住進傳道人的家,但我並未完全安息。隔天清晨靈修時,我心渴望主賜給我話語,像百夫長一樣對主說:「主啊!只要祢說一句話就夠了。」非常奇妙的,我看到:「耶穌轉過來,看見她,就說:『女兒,放心!妳的信救了妳。』」當下所有憂慮一掃而空,得到確據,大得平安!又想起一句話:「義人必因信得生」,只要藉著時時刻刻不斷地「信」、「靠」主,就可以服侍當地的需要。
        有些經歷涉及隱私不便分享,但感謝讚美主,因主的同在與豐盛的恩典,這個服侍讓我體會:「你若信,就必看見上帝的榮耀。」過程中有些波折、意外的事件,我卻經歷主是「使萬事都互相效力、眷顧各人迫切需要、使人得著自由釋放…」的上帝。
       在此分享一個預期之外的恩典。到大陸兩週後,我對當地情況更有了解,也知自己的有限與停留時間的短暫,如何幫助他們持續、更深的與主連結以致生命更新、服侍有力量呢?有感動需要提供一份我沒帶去的資料給這對傳道人,就請先生設法。恰巧他隔幾天因公要到香港,他在徵得老闆同意後,就轉機到大陸並把資料帶來。這對傳道人夫婦如獲至寶,深感先生在這時間點出差是上帝奇妙的帶領。但我心中默禱:主啊!祢的心意一定不止如此,我還想要看見祢更多的作為!
       適逢感恩節那一週,我們參加一個家庭教會的感恩餐會。聚會中有很多令人感動的見證,一位中年弟兄坦然的在眾人面前情感奔放、涕泗縱橫的獻上感恩時,我知聖靈正在運行!心中讚美主並求主紀念這何等珍貴的眼淚(詩56)。先生與我最後也有機會做見證與短講,沒想到,一位福音朋友有些激動的站起來說:「我決定要信耶穌了」,當下全體都歡欣雀躍,有些姊妹則感動哭泣。更令人驚奇的是在沒人呼召的情況下,一共有三位一起做決志禱告,大家都讚嘆這奇妙的恩典!
       回台灣後許多為我禱告的兄姐都很想知道我的經歷,但我無法一一述說,因為「耶和華─我的神啊,祢所行的奇事,並祢向我們所懷的意念甚多,不能向祢陳明。若要陳明,其事不可勝數。」這個月我更深體會主對我先生和我獨特的愛,因為先生心所願的成就了,那位姐妹的祝福我們也收到了。我要見證:「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神揀選我這愚拙的、軟弱的、無有的」成為祂祝福與醫治的管道,表面上是我去幫助他們,實際上是主的話語和作為在建造我的信心,使我「本於信以至於信」,經歷「耶和華必賜力量給祂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祂的百姓。」如同詩歌〈神的道路〉的歌詞:「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祂的心裡有藍圖,祂的時間不錯誤,一步一步帶領你前途。」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給奇妙的主上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