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見證--劉文玲執事

     我有一位同事,先生是家裡的獨子,結婚七年一直沒有受孕,她公婆的觀念很傳統,以致她承受很大壓力,二年前開始接受不孕症治療,前後做了三次人工受孕,終於在今年初「做人成功」,懷了三胞胎,後來一個自然沒了,剩下兩個,到第三個月時,她因為出血及子宮收縮的情形,開始了漫長的安胎過程,一直住院打點滴安胎到37週剖腹生產,生下兩個可愛的小女嬰,一個像媽媽,一個像爸爸,原本以為從此一帆風順,沒想到做月子才兩週就發現老大糞便顏色不對,偏淺黃,她覺得不安心,顧不得做月子,趕快帶著老大,從嘉義婆家趕回台北就醫,醫生懷疑是新生兒膽道閉鎖,馬上安排孩子住院,事情發生那段時間我正好回南部探望父母,回來上班的某一天,我正忙著工作時,突然看到她在候診區出現,我好奇的問她;怎麼會出現在醫院?她無助的回答我,她的孩子在住院,那個當下我因為忙碌,一時之間無法停下來關心她,但她滿臉徬徨無助的表情卻一直在我腦海中盤旋不去,當天是禮拜四,晚上我到教會參加禱告會,就為她的孩子提名代禱。隔天,我心裡仍然掛心不安,就打電話與她聯絡,想邀請她一起分享禱告,其實我和這位同事並無深交,平常也不曾與她分享過福音,所以我另外邀了平時一起禱告的一位同事共同來陪伴她,我先與她分享自己懷老大時安胎半年多的心情,我同事也分享最近她表妹安胎生下早產兒的心路歷程,我再引用聖經的故事鼓勵她用上帝的眼光看待所面對的難處,並與她一起禱告。三天後,孩子接受手術,結果證實不是膽道閉鎖,只是膽汁比較濃稠,我同事馬上一掃愁容,高興的享用同事為她準備的愛心麻油雞,並隨後決定要讓大女兒受洗,我心裡感到很奇妙!

     她告訴我;孩子發生這種狀況,她一直在想是不是她和先生做錯了什麼,當那天我和她分享聖經裡生來瞎眼的人的故事,幾天來她反覆思想…後來就有一個感動…目前她的情況是不方便受洗,但她其實來馬偕上班前是在天主教醫院工作,對於上帝她並不是全然陌生,上帝若幫助孩子度過這次難關,若這個孩子真是生來要彰顯神的榮耀,她願意讓孩子接受洗禮,一生讓上帝看顧。
     我聽她如此說,心中不住感謝神的奇妙作為,我回想那天一個小時的談話,並不是我預先想好要與她分享什麼,彷彿有神的帶領,一些話語很自然的從我的口中流出,會與她分享生來瞎眼的人得醫治也是戒由神的感動帶領,沒想到,居然如此奇妙的結出一顆福音的果實來。
     孩子受洗那天,有十多位同事特別留下來觀禮,其中有未信主的同事表示:我們的禱告真的太有效了。感謝神讓這個故事暫時有個令人安心的結果,因為我同事與先生都未信主,所以孩子受洗時我們準備了聖經及孩童床邊聖經故事,讓爸媽陪著孩子共同來認識這個信仰,希望藉由這個小小孩子的洗禮,帶領我同事全家都認識主。
     上個月教會剛舉辦過宣道年會,以前總覺得傳福音很困難,透過我同事這件事,我體會到神的奇妙帶領,也使我勉勵自己更多順服聖靈在我內心的引導,相信如此必會有更多美好的事成就在我們中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