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見證--曾煥雯執事

       
        純樸的嘉義古稱為桃城,清末以來多有詩人與畫家在此落腳。五十多年前我出生於這形狀像桃子的城市北邊,我的老家是一處三合院的東廂房,隔壁就是嘉義東門長老教會的舊址,當時住著一戶充滿愛心的基督徒家庭。
        小時候我們家姐弟一共四個,我排行老三,孩子們年齡都很相近,餵養起來相當忙碌、辛苦,鄰居基督徒的爸、媽及阿嬤經常靜靜的過來幫忙,協助小孩洗澡,或劈材、或燒水、打水等,這些生活中隨處見證,深深感動我母親,她開始到教會參加聚會,想要認識基督徒所信的神,我的父親也同意母親的想法,然一直用他有空時候就去的藉口推辭。三歲時父親重病不起,很遺憾的,他至終未能把握機會,認識能帶領他經歷死亡的救主耶穌基督。
        基督徒的生活就好比是燈臺,會照在周圍人身上,若沒有光或是點亮狀態不佳,人們總是感覺得到。基督徒屬靈的生命狀態是蒙恩的罪人,都不是聖人,仍然會跌倒、禁不起誘惑,或撞得鼻青臉腫!然而那住在我們心裡面日夜同在的聖靈,會光照顯出得罪上帝或得罪人的地方,並引導我們承認、悔改。
        我的父親相當可惜,有機會聽到、看到福音的好消息,然而就像是耶穌基督所警惕的那人,愛父母過於愛上帝,因而失去了永恆與上帝同在的恩典。當他病重時,我約略體會到生命的無奈,記得多次獨自蹲在西廂房牆邊,望著天際同時惦念著家庭的困境,卻無處可求得解答。
        由水井旁進入我家廚房時,抬頭就會看到父親塞在屋簷下的釣魚杆,總是期待他要帶我一起去釣魚的承諾能實現。既然他生了重病,無法帶我去釣魚,我就設法自己來。家裡附近省立嘉義醫院後邊街角有戶人家,房子是日本人留下的宿舍,透過籬笆可看到漂亮的建築物,還有小池塘,經過時會有想要在那個池塘釣魚的想法。想久了就開始付諸行動,先動手測試那些籬笆,記住哪幾根是鬆動的,趁著下雨時的天候掩護,我領著鄰居比我年紀大的孩童拿著父親的釣竿,戴著斗笠冒雨抽開鬆動的籬笆鑽入池塘邊釣魚,兩個三、四歲的小孩子,當然空手而回。鄰居的爸爸急著找小孩多時,看到我們回到中庭,問清緣由後用擔心、危險、淹死等嚴厲的言詞責備自己的小孩,雖然他沒有對我說什麼,但看到他的兒子有老爸的管教,且那樣的在乎他的一切,讓我也難過了好久。
        感謝愛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捨下自己的生命,用自己的那純潔無罪的血,將您我帶回到天父的家中,使我們能與主上帝和好,天天享受家裡有大人的平安與賭定,天天經歷天父時時看顧的安慰與甜蜜!
        我的父親之後沒多久就過世了。將過世前,打定主意跟隨祖母的佛教信仰的他,因面對死亡而痛苦恐懼,慕道中的母親為他禱告,他立時得安慰,然而祖母又念咒語,他又陷入恐懼,如此拔河了一陣子。後來祖母嚴厲的要求母親要學她一起大聲念咒語…,最終他按著自己的抉擇沒有在關頭轉向主。
        親愛的弟兄姊妹,感謝上帝的愛與保守,我們聽到許許多多基督徒的見證,當他們面對將跨越死亡時,是那樣的篤定與平安。多年前我到醫院探望一位病重的長輩,他臉上還是充滿信心與指望,離開時握著手勸我要好好的服事神。我太太的祖父過世前,雖是口腔潰爛,然而還是大聲的唱著詩歌,對上帝獻上感恩的心。這就是讓上帝的名得著榮耀啊!
         既然基督徒生命的首要就是榮耀主的名,天父一定會為自己名的緣故,賜下夠用的恩典,好讓我們靠著來榮耀祂,就是榮耀天天在乎您我的安危,天天在乎您我的行為,也天天供應保守您我的阿爸父上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