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見證-陳婉茹姐妹

        大家平安,我是已經大學畢業一年還賴在青契的婉茹(笑)我想和大家分享大學畢業一年中上帝如何帶領我走人生的道路。
看見軟弱
        去年六月,我從師大地理系畢業,如同許多師大生,畢業後我也在一所國中實習,學習成為一位老師。在這一條所有要成為老師的人所必經的路,許多人都認為實習老師就是菜鳥老師,是也沒錯,但是,在變成老鳥之前總要先經歷菜鳥般的生活。
        我很感謝上帝,使我在這一年當中經歷許多困難,承接很多眼淚,看見自己太多的軟弱和不足,也懷疑大學四年究竟學了什麼,這一年很不好過,面對太多自己的軟弱很讓人挫折,有時真想放棄這一條路,躲在自己的comfort zone裡,但是又不甘自己是一顆草莓!我不是一個很樂觀的人,也對自己很沒信心,但上帝很奇妙,祂透過這些困難讓我看見,我真的就是一個這麼軟弱的人,單靠自己的力量簡直是單薄到無法達成什麼,可是因著這份信仰,我與其他人不同的地方是,我可以時時倚靠上帝,因祂賞賜我們夠用的!
        詩篇73:26說:「我的身心會衰敗,但上帝是我的力量,永遠是我所需要的一切。」這一節經文,成為我在低潮時的幫助,使我在經歷每一個挑戰時,除了看見自己有多麼軟弱和不足之外,更多的是,我在這當中經歷上帝的恩典和平安帶領,一次又一次的,讓上帝來打破老我,重新在祂的話語中得著力量、剛強壯膽,在這條道路上繼續努力。我想,深深看見自己的不足,才能深知上帝的奇妙可畏,才能俯伏在祂面前單單倚靠祂,才能放掉要自己為大的念頭。
蟄伏、跨越
        半年的實習結束後,是另一個半年的蟄伏,閉關唸了很多教育科目的書,除了考教檢外,更多的是透過教育心理學、教育哲學和青少年發展與輔導等等教育相關的書中,檢視自己的人格。
        這一段時間,又是一個和老我爭戰的過程,因為有非常大片獨處的時間,就會看見自己很多缺陷,真的很討厭!但因為這階段的目標就是閉關唸書考教師證,情緒不處理好就像肚子消化不良,很難專心讀書,只好學習好好和自己相處、面對自己這些情緒,很奇妙的是,現在回頭看來,這個自己和老我爭戰的半年,是上帝的恩典,讓我學習到一個寶貴的功課:也許哪一天這個過程可以成為和別人說的故事,可以用自己小小的經驗和別人分享,因為這個過程,不是只有痛苦和折磨,而是有朋友真心的關心陪伴,有珍貴的眼淚汲取,有上帝看不見的雙手帶領,也希望透過這些分享,可以在未來成為別人的踏腳石,可以讓也正在走這段路的弟弟妹妹們知道-我走過,我可以了解,我可以陪伴。
        此外,在這半年中,我整理出我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老師,我希望我可以是一個能成為學生的祝福的老師,能用自己的生命去影響一個個年輕的生命,能陪伴他們走過人生一小段路。
 全新開始
        從去年到今年,我經歷許多大學中所未曾經歷過的挑戰,有大大的失敗,也有小小的成功,雖然沒考上正式老師,但是很幸運的考上代理,感謝上帝仍然將我擺放在台北,能有一個舞台讓我好好實現我所學的,為此我深深感謝上帝!
        雖然前方道路依然是困難重重,開學至今每天都有不同的狀況,每天進到導師班級都像是打開健達出奇蛋般的驚喜…但是能奉獻自己所學的、能為主所用,是一件好值得向上帝感謝的事!我相信,上帝的恩典夠用,祂會與我同行這條道路~即便困難重重。
        最後,想和大家分享一句話:「恩典並不依賴苦難而存在,但是苦難存在的地方,你會在許多面向與色彩中發現恩典。」我不求人生一切順利,但求在面對困難時,能有從上帝而來的平安,能時時倚靠上帝,能將所有的重擔交託給祂,如同蔡牧師一篇講道所說:不論成敗,禱告仰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