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見證-趙恬姐妹

0828福音隊見證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我是今年暑假大家好福音隊的隊長之一趙恬,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出福音隊的見證。
        我們這次的大家好福音隊是在屏東瑪家農場,出隊的源由是來自八八水災時,和平教會認養受災教會做援助,去年我們在寒假和暑假前往好茶部落出福音隊,今年好茶、達瓦蘭、瑪家三部落遷居瑪家農場,三個部落,兩個族群將要在此地一同居住。
        今年我們去場勘拜訪時,當地牧者即表達希望在這個營隊中,能讓孩子在此認識,也為開學後他們即將在附近的百合國小一同上學做預備。因此我們今年的主題是:愛就在我家,希望他們能從認同這塊土地開始,認同不同族群、不同文化的人、認同自己、進而認同這份福音信仰。
我們這次三個隊長各有不同的分工,主要分為行政、課程預備和活動預備,而我主要負責行政聯絡的部分。在籌備的過程中,我們有許多信心考驗的時刻,在課程的規劃、同工的報名、與牧長的連絡,對年輕的我們來說都是項很大的挑戰。在出隊前我一度為聯絡上的挫敗感到難過,但上帝總會預備一切,大約七月中,陸陸續續有人主動聯絡我,希望能一同參與服侍,同工們也一直積極的在做籌備,教會的兄姐們也很關心福音隊的狀況,讓我獲得很大的鼓勵。
        因為是三個部落第一次有這樣的共同性事工,三部落的小朋友們大都第一次見面,甚至有孩子在第一天就分小團體。我們透過這樣的營會,教導他們分享、愛彼此,告訴他們:我們因著上帝,不分族群,同為一家人。
        在營隊中,當地的同工-阿坊安 非常支持我們,總是在晚上晚禱開會時給大家很大的鼓勵和信心的幫助。他告訴我們,參加營會的孩子們的狀況,大概只有三分之一是有信仰的,所以我們來這邊真的是”傳福音”。
        這幾天的營會中,孩子們的學習狀況和同工們的用心讓我很感動,我們的同工雖然年輕,但都願意彼此幫助,願意為這群孩子們付出。孩子們也很認真的參與,從第一天的彼此不熟悉、分部落,到最後一天獻心晚會的共同合作,不僅讓大人們感到溫暖,也讓我們這幾天看著的老師們感到欣慰。
        我曾經出過幾次的福音隊,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和學習。尤其上大學後,連續三年的暑假是出完教會福音隊換學校的福音隊,因為時間很近,個別的感受很深刻。我很喜歡我們教會,因為不管有沒有實際參與在這份事工中,我們都持續感受到大家的關心,大家的禱告。
        最後謝謝上帝為這次福音隊所預備的一切,都是為我們預備最合適的份量,從福音隊的開始到結束,始終有你們為這事一同禱告、一同奉獻、一同感謝。無論收割的是不是我們,希望大家繼續為明年的籌備禱告,為接下來服侍的同工禱告,讓這福音的種子繼續傳播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