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見證-繆昀弟兄

        感謝主讓我參加這次的福音隊,每次服侍,都有很多的學習。這次是我第二次參加這種福音隊,雖然經驗類似,但奇妙的上帝給予了我更深層的得著。第一次福音隊挑旺我的靈命和意志,第二次福音隊帶來進一步深層的修正與造就。

        這次福音隊和之前幾次有些不同。除了出隊部落的狀況之外,這次福音隊成員,是以青契大專生為主,不像往常,有許多來自各行各業的社青。隨著團隊結構和出隊對象的變化,營隊風格和生態也有很大的不同。每一次的變化,都是一次的成長和學習。
        出隊前,除了與福音隊的事情之外,許多其他外務在短時間內,也接二連三地發生或出狀況,而且都不是小事,有的甚至非常重大。生活一忙碌,原本固定不曾間斷近兩年天天靈修的生活也被打斷,靈的強度大不如前。
        隨著情況的轉變,我不得不做一些調整,在細節部分重新摸索,特別是針對神與我、我與人之間的定位。但是要做一些內在的調整和轉變並不是那麼容易,甚至是有些辛苦,尤其是針對像我這種思考莫名其妙又固執的人。
        雖然我沒有懷疑過神,卻仍有許多軟弱,也懷疑過自己之前斬釘截鐵般地確定上帝的聲音,是不是其實是我聽錯了?然而,感謝神,藉由環境的催化,因著一件事讓我發現問題,也因著同一件事讓我成長,並且得到安慰。
        感謝上帝,藉由部落小朋友給予的回饋,肯定我所為祂做的工,讓我知道從上次福音隊開始,到現在的一年之間,我所有默默的付出,祂都看見也紀念,並且有帶出實質的果效,在小朋友生命中產生影響力。
        同時,我要感謝團契的所有同工和牧長,對我的容忍與接納。我有幸二度在福音隊出隊期間過生日,從主辦到參與的每一個人我都由衷地感謝;感謝神透過你們鼓勵我繼續和大家一起成長。
        也感謝神再次提醒我,當初為主燃燒的初衷,要謙卑地定睛在祂的身上,為了服侍神而服侍神;不追求出於人的肯定,只渴慕來自神的榮耀,在暗中察看的父必然報答。
        感謝神上帝藉著這個機會,讓我學習如何和跟自己不同,背景、習慣、觀念、風格與溝通方不同的人合作,迫使我自己重新檢討自己與人之間的溝通問題,特別是表達方式。一模一樣的字句,用不同的方式表達,可帶出完全不同的效果
        聖經說: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而更多時候,寧可用行動彌補不足,少用言語指責錯誤。
        感謝神讓我發現,對上帝、對自己無愧於心固然重要,但我不能停留在獨善其身的階段,要更重視他人的主觀知覺。基督的教會要合一,各教會內也要合一,各肢體需要在主內合一同工。因此,關係感和成就感需要兼顧。有些時候,關係甚至必須比成就高出一些;成就取決於是非對錯,但關係建立在主觀知覺上。
        聖經說: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服侍上,盡力之餘,更要交託。
        在成長的路上,經歷和內在的異質性加深我的孤獨感,但感謝神藉此教導我如何單單因主,單單靠主,單單為主。人常常就是要在無能為力時才知道要依靠主;在深度孤單時才發現主同在陪伴的真實。
        也感謝上帝,是接納不完全的我們神。縱使我很久沒有穩定靈修,然而,在低潮時,在紙上寫下我的軟弱,翻開聖經所看到的不是責備,而是上帝溫柔又立即的回答。
        感謝上帝提醒我,雖然我有委屈和無奈,但申冤在祂,我不必硬替自己爭一口氣。也感謝上帝提醒我,「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為正」,讓我用此經節時時提醒自己,常常體諒別人。
        雖然有的問題還沒有徹底得到解決,但上帝給我機會學習,甚至強迫學習;縱使成長是痛苦的,是掙扎的,我都感謝。也求主賜我智慧、恩典與憐憫來化解、跨越,活出基督美好的樣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