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見證--邱恩琦姐妹

       我覺得神一直都很恩待我,特別是我有時會不按牌理出牌,會想做一些特別的事,例如:自己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在美國賣聖經;不太會游泳,但參加橫渡日月潭等等。回顧生命中發生許多大大小小艱苦和歡樂的事情,我深信主一直在保守帶領,即使我離經叛道,但主仍會藉著祂的話、屬靈朋友和長者,幫助我更認識祂、走回祂喜悅的道路。我對人生和信仰的看法,就是「經歷神」。

       我從小就在基督化的家庭長大,父母親都很愛主,帶我參加教會主日學,有時父親還要求全家要一起讀經分享,但我對信仰只停留在了解聖經故事,而不知道自己為何要信主。還記得國中時,父親堅持我要參加每週五的青年團契,有好幾次,我故意躲在房間的衣櫃裡看書,讓父親以為我已經去了教會。
       到了高中後,我越來越孤僻,很少與人交往,下課不是看看窗外的天空、就是趴著睡覺。直到我高二,班上有個基督徒同學問我要不要參加新竹女中的團契,主動找我說話,每天自己製作金句卡片給我,從那個時候,我才漸漸地感受到聖經中的字句是可以安慰人,可以與生活有關聯。
       後來到了長庚大學就讀,感謝主,從我大學新生訓練開始,就有機會參加學校團契的服事,暑假可以參與基督教醫院的見習營、醫療福音隊。這四年讓我感受到和別人同工的酸甜苦辣,也讓我開始意識到別人需求,學習關懷、和傾聽他人。
       大學畢業,工作一段時間後,決定出國深造。那時,沒有準備托福和練習英文,自認到美國後就可以練習英文,所以不應該和華人接觸,因此我一直沒有和當地華人教會和台灣同學會聯絡。到了要出國的前幾天,才知道機票的終點站是錯誤的,離學校很遠,但不能更改機票,心想到了美國再說吧!最差可能就美國的第一晚獻給機場囉。要離開台灣的前幾個小時,收到美國屬靈長者的e-mail,問我有沒有和當地的華人教會聯絡,那時我才e-mail給華人教會牧師,告知我隔天會到美國。在飛往美國的途中,我告訴我自己,假如有人來接我,我就去華人教會,假如沒有人來接我,我就去美國的教會。
       感謝主,出關後,我竟然看到有人拿著牌子,上面寫著我的英文名字,感覺就像明星一樣。之後我就在華人教會聚會,也積極地參與教會服事。後來有同工告訴我,沒有人像我這麼白目,要人接機,只寫什麼時間到達,不寫班次,美國飛機常常會延誤,只寫英文姓名,不寫是男還是女,假如班機延誤,根本就很難接到不認識的人。我真非常感謝主,讓我順利到美國,也在美國認識好多的屬靈長輩,和服事的好夥伴,透過服事,更深刻的經歷主。
       我現在就讀於台大職能治療系博士班,其實我非常的忙,除了忙於課業,我仍需兼差賺取生活費和學費,幾乎早上8點出門,晚上10點回到宿舍,生活過得非常充實忙碌!我現在於教會擔任社青黑門山的小組長,很感謝主,賜給我,體貼我的同工、組員和輔導,週五晚上聚會時間到了,我會儘快忙完手上的任務,到小組放鬆一下。在此,我想提出一個邀請,和一項代禱事項,邀請教會的社青們,可以參加教會的社青團契,在社青小組分享中,真的可以舒解工作上的壓力,而且我們互相為彼此代禱,另外,教會有許多的事工需要大家一起分擔和合作。代禱事項則是為社青的健康和與主的關係禱告,我承認我自己過勞,缺乏運動,忙得時候就忘記讀樂活讀經。希望社青們都有好的身體,好為主做工,經歷神的豐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