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見證-陳群鈺姐妹

       今年八月,我到和平教會就滿兩年了,當初上帝用亞伯拉罕的經文帶領我離開台中,進入異象是成為萬民祝福的和平。回想過往,上帝真是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我看見上帝透過參與和平教會加添給我的三個大禮物:

        Pray-去年蔡牧師開始禱告系列分享,身為學園傳道會禱告事工同工的我深覺興奮,心想難道這是上帝為我在教會當中開廣服事的預兆嗎?只不過,每次聽完牧師的分享,就會給我很大的警惕,我發現原來每天以禱告為工作的我竟然這麼不懂禱告!於是,我決定回應上帝對我個人生命的挑戰:操練40天禁食禱告。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不僅是個美食主義者還是個貪食主義者,因為我喜歡透過吃東西建立關係、滿足空虛,所以在不知不覺當中食物已經成為我跟上帝關係的第三者!操練禁食禱告面對的第一個難題就是順服,割捨與婉拒所有美好食物的誘惑,記得今年第二次禁食禱告的時候,有幾天在睡夢中夢見自己狂吃滷肉飯、大口咬漢堡,之後驚覺自己在禁食趕緊認罪。面對真實人性貪婪的考驗才讓我學習到謙卑的重要性與困難。雖然大家有目共睹的看見兩年來禁食禱告在我身體上減掉二十公斤的成效,但我更加感恩的是上帝減掉了我屬靈生命的贅肉,讓我能夠更加懂得禱告的重點不在於回應的快速或者有求必應的快感,禱告的重點在於我們與上帝之間的關係更加親密,而且越來越多的老我願意降服,越來越多的基督在我生命中顯出。
        Partner-今年禁禱之後就立刻遇見考驗。一天在回覆一位同工的信件時,我因為他的態度與用詞感到非常不爽,就批哩啪啦的把我的情緒與看法通通混雜在一起的回應了這位同工,之後看了他陸續的回信,我更加生氣,決定保持安靜不再溝通。更糟的是這個情緒炸彈開始爆炸,幾位同工也開始因為個人的感受而與這位同工針鋒相對!我才發現撒旦已經悄悄的破壞了我們的合一,這時候沒有傳道人的光環、禁食禱告成功的榮譽,只有一個選擇就是向 神悔改,向對方認錯。
        任何人都不喜歡當錯的那一方,因為當他認錯的時候,就必須承受對方情緒的回擊或是罪行的追討,那等於是第二次的羞辱。我只能說感謝上帝的保守,因為在禁食期間我被上帝特別訓練開始不能在行動上過度依賴別人而學習再次承認自己是個眼睛看不見是個不完全的人,我需要不斷承認自己的軟弱。感謝上帝透過處理衝突的過程,使我更真實落實禁食禱告的學習,在人際關係中順服上帝的安排,謙卑聆聽他人的看法與回應。
        Purpose-上帝給我的第三個禮物是人生使命的得著!在學園傳道會的四律小冊子當中開頭就這麼說:神愛你,並且為你的生命有一個奇妙的計畫。當我領到殘障手冊的時候,這句話對我是非常諷刺的!難道上帝對我的計畫就是成為一個按摩師傅嗎?所以,我常使用各種方法來掩飾我內心的自卑,我學習獨立、我接受許多服事,我服務人群,我想做一般正常人可以做的事,我無法接納我是個視障者的角色。然而,感謝主,參與和平教會兩年下來,我在台大愛心晚會當中分享見證、與弟兄姊妹一同關懷疑為癌症的弟兄、在禱告會與敬拜團主領的服事,我看見身為視障者的特權,對於病患的同理心、對於尋求的專注迫切,感謝上帝讓我尋找到自己可以成為萬民祝福的方式,就是珍惜生命點滴,盡情讚美上帝,積極分享生命。
       和平教會是個提供你成長與學習的好地方,禱告會、主日、小組還有服事的機會,只要你願意參與,你也可以獲得許多寶貴的禮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