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見證-林垠庭姐妹

          大家平安,我是林垠庭。今天和大家分享近半年在工作當中領受上帝的特別的恩待。去年六月時從美術研究所畢業了,接著為了準備韓國跟台灣的婚禮,根本無法找一個正式的工作,只好在外面的美術教室當代課老師或個人畫畫家教,當時自己的學生並沒有很多,雖然邊準備婚禮非常的忙,但心裡還是掛念著我的未來工作如何去尋找,在台灣我到底能做哪方面的工作,是否繼續畫畫就當畫家,還是在外面經歷社會經驗好呢??我整個想法都是很模糊。

        當時除了為籌備婚禮禱告外,還有為未來的工作禱告,我記得那時候跟神禱告 “主啊 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到底要做什麼樣的工作?不知道哪種環境適合我?不知道收入要多少剛好?也不知道我做哪種工作是讓祢喜悅的呢?”天啊!念那麼多書,不知道的東西怎麼還是這麼多啊…當時自己好像是沒用的小孩,看週邊的朋友們一個畢業一個都能找到很棒的工作,那時候我很矛盾,明明準備結婚非常的開心,可是在心裡深處卻有一個自卑的心。只有唯一的方法--禱告求主幫助我,為我預備未來的道路。
       我現在回想起來,其實當時上帝正在一件一件事帶領我走祂所預備的路:就是因為我跟上帝說“我不知道,適合要做什麼樣的工做?”因此,上帝奇妙地安排,讓我嘗試很多方面的臨時的打工,讓我可以慢慢地知道,哪些事適合或不適合。…作過師大的國際設計活動的同步翻譯工作人,還有韓國跟台灣演藝公司的翻譯工作人,還有高中的社團老師,國際畫展的助理,出版社的翻譯等等不斷地接PART TIME的工作,慢慢地了解自己適合哪種性質的工作,我的能力到哪裡,能做什麼工作。
        接者我就禱告說:「主啊!幫助我 能夠為非常需要我的人來工作,不只讓祢喜悅,我自己也能工作得非常快樂和幸福,特別是與藝術這塊有相關的工作最好。”
        去年12月的時候在網路上正好看到住在台灣的韓國人交流官方網站,在網站中看到有登徵求韓國人教畫畫的消息,我留了一些資料之後,自己就完全忘記這件事,到了一月的時候收到一封E-MAIL。一位住天母的韓國媽媽正在找韓國美術老師,在網站留言很久我都沒點進去看那網站,找我一個月都聯絡不到,這位媽媽還很用心的找到我另一個E-MAIL帳號,緊急發信找我。就這樣,今年一月開始到韓國人家裡教韓國小朋友畫畫,他們都是因為爸爸的韓國工作關係派來台灣住,公司的補助下讀天母的美國學校或歐洲學校,他們在學校都講英文,中文不好,講韓文的機會不多,韓文能力越來越退步。才想要找韓國老師帶他們上畫畫課,不過在台灣很難找的到藝術方面的韓國老師,這樣我就開始在天母展開畫畫家教的工作,一開始只有兩個家庭,後來越來越多韓國家長打電話給我,我才發現這麼多的韓國家庭住在台北。每天坐捷運往天母報到,去一個家裡再接去另一個家裡教學生,身體雖然滿累的,但是上帝很奇妙,找我學畫畫的韓國小朋友,每個都很乖、優秀、喜歡創作畫畫,對我來說帶他們上課的時間是非常快樂和幸福。
        雖然還是需要面對家長的需求及排課等等的困擾,還有沒有同事、沒有老闆,一切決定都需要自己來決定的考驗。但我就要想,我的老闆就是上帝,我的同事就是主耶穌,祂都與我同在,遇到問題問祂們,就能得幫助。
        我操練自己,不會把家教學生當賺錢的工具,而是他們迫切的需要我,我用愛心像帶自己的小孩一樣,教導他們認識藝術,希望能夠讓他們幾年後回韓國時,在藝術上有眼光,能快樂地發揮。這樣的我的工作非常的有意義。
        感謝主!我們信的上帝是奇妙的神,我們用什麼樣的心態尋求祂的幫助,祂賞賜的是比你所求的還要更多、更棒!我們都說要常常禱告!但禱告的時候卻要留心,因為上帝是看透我們的心意的神。
        在三月時,工作一切都穩定的時候,居然發生很可怕的事,就是我被詐騙集團騙錢,當時非常的傷心,在還沒領薪水之前就發生這樣的事在我身上。但是我依然倚靠主耶穌再次站起來,學習到上帝給我的教訓及金錢的觀念。感謝主,感謝主,祂與我同在,在我身上發生的每件事都有上帝的意義。
        最後我請大家幫我一起禱告,一個是為的我婆婆就是夏語的媽媽來禱告,因為細菌感染得肺炎,現在氣管擴張正在好好的保養中,還有退化性的關節疼痛,求神醫治她的病痛。還有一位我先生夏語的外公也是肺部有問題,住醫院已經住六個月了,也求主幫助外公的病能得醫治,希望有機會帶媽媽跟外公認識基督。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