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見證--高雅怡姐妹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1/21-23號到苗栗東江的原住民部落出福音隊。
        其實這故事是從去年就開始。因為報名參加台灣神學院的宣教背包客課程,我去年9/18在台北結婚,9/19才從高雄宴客回台北,9/20課程就開始。
        下班後須籌備婚禮事宜,每個禮拜一下班後還要上課,而且課程搭配要出福音隊寫企劃書實在覺得很累。有時自已想,為何要自討苦吃呢?
        但是很感謝上帝奇妙地安排讓我有機會能見證祂的慈愛與大能。一開始在練習要到東江教會敬拜的歌曲『耶和華沙龍』,歌詞是如此:耶和華沙龍,我的平安;耶和華拉法,我的醫治者;耶和華尼西,我的得勝;耶和華以勒,他必為我預備。本來只是覺得這是首很有活力的詩歌,可以當作opening帶動氣氛,他的歌詞這麼寫(投影片)。
        但是從福音隊開始前到結束我真的感受到這不只是歌詞,而是上帝奇妙的帶領,之前聽聞東江部落有酗酒、吸毒、流血事件等等,但我們都却全身而退,因為(耶和華尼西:耶和華是我的旌旗,祂戰勝這些邪惡勢力)。
        原本我一直很忐忑不安因為工作關係要辦一個很大型的活動,時間剛好和福音隊相衝突,就在我提出這個不安同工們一起禱告的隔天,我的請假就被核准了!(耶和華沙龍:耶和華是平安) 。
        出隊前一個禮拜我和阿諾都重感冒。而且阿諾還要帶一場敬拜,本來很擔心生病出福音隊不只是傳福音還會傳病菌,但是神奇的是出發那個禮拜我們感冒就好了(耶和華拉法:耶和華是醫冶者)。
        第一天晚上培靈會結束後上山去住的時候,整個都被濃霧包圍,開車的能見度很低(大家應該還記得上禮拜是又下雨又冷的天氣吧),山上更是極度冰冷,晚上睡覺也冷到爆,我整個人捲成蝦子,冷的皮皮挫,恨自己沒再多帶些保暖的,果然像氣象報告說周末都會下雨又冷。
        沒想到隔天7點半出門外面是大太陽,上帝為我們預備了超棒的天氣,完全打破氣象報告。(耶和華以勒:耶和華必有預備)可以曬太陽在鹿場部落的山上走走享受上帝創造的美好大自然,才開始一天的服事真的充滿幸福!
        因為有好天氣,我們就在戶外直接為山上的長者服務,有人提水、為他們洗腳、腳底按摩、肩頸按摩、量血壓,在按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他們平日的辛苦肩頸很硬,一邊聊天也知道這些長輩們平日大多都是做很粗重的工作,很多人第一次有人為他洗腳、第一次量血壓、第一次有免費的按摩,所以他們都很開心,我們同工也很開心!
        下午的兒童主日學,小朋友也不亦樂乎,兩晚的培靈會雖然沒有照片,但是很感人,最後邀請會眾來台前讓同工們為他們禱告時,老老少少都一起到台前禱告,真的希望上帝幫助他們也幫助他們的部落站起來。
        原本還沒出福音隊前禮拜部就邀請講見證。那時我都還沒出福音隊就要我講福音隊的見證,加上我超怕在台上講話,所以當時請她再去問問看其他人。
        但是東江最後一天主日時我們再演一次馬偕和阿華的故事,晶晶牧師講道說馬偕當時即使被潑糞被射箭,還是繼續傳福音,並且徒步走遍北台灣創立了無數間教會,阿華也是曾被自己的好朋友打得半死、被怒罵,他也是繼續傳福音,他們都是因為主而勇敢。

        所以我深深地發覺,神讓我有這些福音隊裡的感動更應該要和教會的弟兄姊妹分享,大家傳福音給更多的人,像教會週報上『成為萬民祝福』的教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