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和光惠姐妹見證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我是在1999年12月12日受洗歸主,之後的兩年是我跟主的蜜月期;也就是說「凡我所行的盡都順利」,我心中充滿歡喜快樂,覺得世界真美好,有主真是好。
        當我家弟兄接到命令要去泰國赴任時,我們就像突然從雲端跌回現實。因為他的考績連續三年都是甲等,但被派赴任的官階卻未升反降,我氣憤,極度不滿,而且抱怨,就如同在曠野中的老以色列人一般。當我靈修讀到詩篇37篇第1、2節時「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因為他們如草快被割下。」心中大覺安慰, 故決定順服權柄與先生一同赴任。
        在泰國說華語的教會,十年前只有一間–曼谷浸信會懷恩堂;當連續兩次參加了他們的敬拜之後,看他們只是行禮如儀,我感覺我的靈快要窒息了,心裏很難過,不禁在心中喊著說:「主啊!祢在那裡?」儘管如此,主並沒有要我們轉教會,反而將我們唯一的一扇門關上了,因為祂要我們信靠順服祂。
        初到泰國,接觸華人所建立的教會,當我發現與我所從出的臺灣教會,有極大的不同時,我的批評就發動了,我還會告狀告到父神那裏去。而天父回應我的問題是:「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裏。」當我與其他三位華僑姊妹同工時,常會為了教會事工聚在一起討論。有一次她們七嘴八舌的批評另外一位姊妹後,隔天早上,主就分別在我們靈修時責備我們:「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呢?」
        還記得以前在泰國,每次作完監獄事工的探訪,我總要在回程的一家百貨公司買一點東西作為慰勞自己的辛苦,但希伯來書上說:「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面前都是赤露敞開的。聖靈鑑察人心,當我將車停好,想買東西的誘惑仍然存在,就在我剛離車門五、六步遠,聖靈警告我:「妳再看,再看一眼就要像羅得的妻子」。嚇得我立刻上車調頭開車回家去了。
        兩個月前,我曾參加另一教會的小組聚會。會中有人對帶領新人或慕道友的方法稍有微詞,我聽過後,心中受了攪擾,一直無法平復。結果,主知道我的心。祂用加拉太書六章十七節來安慰我「從今以後,人都不要攪擾我,因為我身上帶著耶穌的印記。」感謝主!在這世上聖靈時時刻刻與我們同在,是那麼真實。
        自去年五月份開始,教會開始積極推動讀經禱告的事工,我也聽到別的教會,例如真理堂、靈糧堂也都苦口婆心地勸勉會友大量讀經,為要幫助造就會友的生命根基。在此,我要特別感謝主讓我留在泰國的浸信會懷恩堂的六年期間,我扎扎實實的將整本聖經靈修一遍,以備我隨時在日常生活中發生任何事,主的話語立即就成為我隨時的幫助。
        以上的見證只是我信主以來諸多見證的一部份,我深深體會父神在我身上的用心,祂希望我單純勇敢的信靠順服祂的帶領。最後,願主的旨意成就在我們和平教會中,如同成就在天上,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