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廖怡亭姐妹見證

廖怡亭姐妹
    
        各位弟兄姐妹平安!
        我是教會新任的幹事,叫廖怡亭(又叫小柚)。很高興,又有機會與大家分享上帝在我生命當中的美好。
       這是我最近看的書--聖經教我的靈修學。作者Paul Steven對他談的靈修學下了一個定義「靈修學是在人類五花八門的生活中,和上帝真實相遇的經歷,讓尋覓日久的天父終於找到我們。」他的好朋友尤金.畢德生也說「聖經,不是天馬行空、眾說紛紜的靈修學,聖經就是靈修學」,「我們沉浸人性錯綜複雜的糾結裡,而永生神則對其介入、教導、挑戰、拯救、醫治與祝福-神的靈吹入人類的生命。」我非常認同他們所說,因為在教養孩子的過程中,它的確讓我體會到父母靈修學。
我有一個女兒,現在小二,過去的8年當中,透過她神讓我學到很多功課。
        這些年電視上常有家暴新聞。每次看到總想這個爸、媽怎麼打得下手。當然不是我對我們家女兒家暴,不過也是差一點。其實我已經忘記那天恩琳是作了什麼事情讓我很生氣。不知道在場當父母的,有沒有那種心境是「你覺得被你的小孩狠狠地傷害了,甚至會想這是我生的孩子嗎?」。我只記得當時,我心中感到很深的傷痛,不斷想著她怎麼可以這樣傷害我,我好生氣、好難過。而這種難過,竟然引發我想打人的衝動,想要用拳頭重重打在她的身上,讓她感受我的痛。接下來約有5秒的時間,我被自己這個衝動嚇住了,另一個我在腦中冒出來說話:廖小柚,妳好歹也是一個知識份子,怎麼會想作出這種家暴的事---這顯示我的潛意識裡有知識份子的驕傲。廖小柚,好歹妳也當了十多年的基督徒,怎麼會有這種念頭。---這顯示我有老基督徒的驕傲。感謝神,有那5秒鐘,我才知道我這麼軟弱,多麼需要上帝保守。
        這些年,孩子不斷地在長大,不同的階段,神給我不同的功課。有時我學得不錯,有時我學得不好。但我想這將是我一輩子要學的功課。最後,我用這節與大家互勉「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保守自己常在上帝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猶20-21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