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蘇玟昕姐妹見證

蘇玟昕姐妹

        各位弟兄姐妹大家好!我是蘇玟昕。很開心今天在這裡做見證,跟大家分享我受洗的過程。雖然跟在座諸位比起來,我認識主的時間就好像baby一樣。

       一年前的我絕對不會想像得到自己竟然站在這裡,也不認為上帝掌管生活會讓人喜悅。

        認知到宗教信仰的重要性,是從大學時代開始,同學說法鼓山辦活動,不但供吃供住,最感心的竟然還免費,所以當時我想找到打發暑假的好去處了。但隨著參加幾次之後,雖然認識了信仰的重要,也認真看了佛學書籍,但是心中卻越來越空虛迷惘,有強烈的不滿足感。

        後來在之前工作的地方認識了凱筑姐妹,我知道她是基督徒,而且十分虔誠,她性格中卻有一種異於常人的熱情與安適,漸漸地和她親密起來,也聊到了宗教。那時對基督教最大的印象就是不用拿香,以及上帝最大。所以我肆無忌憚地對她提出了所有疑問,她也很耐心的一一認真回答,讓我頓時覺得:哇!原來基督徒說的神蹟好像是真的。凱筑姐妹也很熱情邀請我參加了信仰造就課程,當時默默幻想是不是激情的佈道大會,但是經由閱讀聖經和分享生活經驗,感受到宗教不單單是莊嚴還能以溫暖方式呈現。

       上帝的話都在不知不覺中,對我的生命產生了影響。有一天,「榮神益人」四個字好像打入了心中,不自覺地我反省起自己,回想過去的生活,無數不好的念頭,在當下好像穿過了迷霧看清自己,我知道我已經有了改變。就在信仰造就手冊快唸完時,凱筑姐妹突然跟我說,8月28日剛好有舉行洗禮,她們都覺得我可以受洗了,其實我當下有些許抗拒,好像太快了,或許應該再一兩年時間,再認識深入一點等等的念頭盤旋在腦中。這個時刻我想到了瑜琳姐,看到她,我覺得如果一個虔誠的基督徒是這樣,那我會希望我也是如此,所以我下定決心要受洗,當決定後,身心都感到十分安穩。

       但是我的家庭是傳統的道教加佛教,媽媽一開始以為我說著好玩,像感冒過一下就好,當她發現我的認真後,發了好大一頓脾氣,還說這樣跟家裡格格不入,我的心意也沒有變更。有一天深夜,媽媽敲我的房門,說有要事跟我說,睡眼惺忪地打開門之後,媽媽竟然躺在我床上假哭,發出嗚嗚的聲音,説我女兒要受洗了,以後不會拜我了,就這樣嗚嗚假哭了一下,真是讓人好氣又好笑。到了受洗那天,我回家後就把瑜琳姐贈與的十字架戴上,媽媽晚上跟我聊天時,突然大聲說:你是不是洗了?不知道為何,我立刻回答:為什麼不行。媽媽停了一下,好像在想為什麼不行,就沒有多說話。後來我跟媽媽說:妳知道嗎?我常常為妳跟神禱告,希望妳健康。又說:妳有沒有覺得我受洗後越來越乖,越來越愛妳。因為神很愛我,所以我愛妳。媽媽竟然說:這樣呀,幫我跟神說謝謝。對我上教會,媽媽不表贊同,有一次我禮拜回來,跟媽媽說:教會今天發很好吃的便當,特地拿回來給妳吃。媽媽很開心的說:這麼好呀!那妳以後多去。感謝主,用一個便當就收服了媽媽。姊姊在我要受洗時,非常激動,跟我說:妳現在知道妳要做什麼嗎?一下法鼓山一下基督教!其實那時我很難過,受洗竟然讓家人不開心,但是這是件好事,我相信她們有一天會感覺。姊姊在外地工作,鮮少回家,有天她跟我訴說工作上的不愉快,我突然跟她說:我想為妳禱告,我們一起來好嗎?於是我握姊姊的手為她生活跟神禱告。過了一個禮拜,姊姊突然跟我說,在我為她禱告的隔兩天,公司竟然加她薪水。當下,我跟她說:妳不覺得神真的可以了解我們的苦難嗎。

        受洗後,我的心因為神變的更柔軟,以往的我,個性剛強。有一天因為工作上的事與同事發生不愉快,晚上想想神必不喜悅我這樣,於是隔天便向同事道歉,這是以前我不會做的事。小組時,瑜琳姐分享聖經,在創世記中,神看祂所造的人,甚好。我想,這樣微小的我們,神都這樣看待,我們應該要學習神的眼光這樣看待他人。聖經又說,不要任意評斷他人,沒錯,耶穌為我們洗清了罪,我們和我們所論斷的人在神眼中都是一樣。

        以往生活對我來說,有種種不可測,常讓人感到迷惘茫然,但現在我覺得每一步都很踏實,因為神都為我們安排好了,生命中的一切苦難,一切喜悅,都可以交付予神,神必用滿滿的愛對待我們。認識主真好。

最後跟大家分享困難中鼓舞我的話: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