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林瑜琳執事見證

林瑜琳執事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感謝上帝預備這個機會讓我在這裡作見證。當我知道自己要作見證時,我問主,主阿,要作哪一個見證呢?奇妙的上帝,圍繞在祂孩子身邊,比空氣更貼近、更真實!主耶穌曾經經歷被上帝遺棄的感覺,我們也有這些時刻,但主上帝總能拯救我們!不管跌落怎樣的深淵,覺得上帝有多麼遙遠,祂總是救拔我們!感謝上帝!因祂有說不盡的恩賜!
      
       在女兒讀幼稚園時,發生了健康幼稚園火燒車的事件,林靖娟老師和23個小朋友罹難;繆昕在發生之前一個學期轉學,逃過一劫。在週五出事的那個禮拜三,林靖娟老師下了班,還來診所走一圈,開心地說:「我先去學鋼琴,改天再來看你們」。但是,…。當我在收音機廣播中聽到火燒車的新聞時,不禁淚流滿面,怎會這樣,那些可愛的孩子,當我去接繆昕時,總是趴在門旁喊著:「繆媽媽繆媽媽…」,都葬身火海。

        林靖娟是一位很特別的老師!每個禮拜,她至少打兩次電話給家長,說說孩子在學校發生的事情。她說繆昕不愛吃蕃茄,會嘔吐出來,她都會在一個多小時之後,再餵一次。她知道繆昕吃飯要謝飯,她就配合帶著全班11個同學做餐前禱告,感謝耶穌;有一段時間,我們接林老師去教會;後來,她自己也帶幾個同事去教會,只是因為有幾次找不到教會就少去了。我那時候的教會在八條通的巷子裡,容易迷路。

        因為林老師非常好,同學們也很好,健康幼稚園的管理也很周密,林老師又讓我作牙齒矯正,我們是好朋友,學校就在診所附近。完全沒有理由要轉學。但是,在ㄧ個學期前,上帝在我心裡一直攪動,說,繆昕要轉學。實在找不出理由、也不知如何開口,芊苔和我開車到林靖娟老師廈門街住家樓下,打電話給她請她下來告知這個決定,她哭了,說我們要離開她,我說不會的,她說,家長都是這樣的!

       雖然還來不及受洗,我知道為孩子犧牲生命的林靖娟老師信主了,已在主耶穌的懷裡,其他班上的同學:葉愛玲、萬序恬,我也知道,他們也會在天家;因著他們單純的向主耶穌做的謝飯禱告。「蔡牧師及和平教會的異象--成為萬人的祝福」,是上帝對祂百姓的旨意!上帝總是把我們放在祂溫暖安全的懷裡,然後,又給我們許多訓練與挑戰。這樣的交織著我們的人生。

        感謝上帝在我讀書研究的過程中,家人是我很好的交談對象。每天早上,我們有很快樂的分享時間,收穫滿滿!讓人很興奮,總覺得時間不夠就要趕著上學。「太 18:3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孩子的屬靈看見,經常讓我讚嘆不已。

        前幾天吃早餐時,繆昀說:「西緬和利未用詭詐報復、殺了示劍城所有的男丁;讓雅各一家不能繼續住在迦南地。雅各很生氣,臨終對所有孩子祝福時,說利未要分散在以色列地中,果然是實現了!但上帝讓它變成是祝福的方式實現的。利未人成為祭司的支派。分散在以色列中。上帝是一位讓咒詛化為祝福的上帝!」上帝以著奇妙、超過我們心理能想像出來的方式!兒子經常與我討論信仰及神學,給我的論文許多的回饋、刺激、靈感,幫助論文的東西更系統化!

        最後分享一件事情。上上週二在上課時,我說到有節經文是我需要憑信心去相信的,就是「我在他們裏面,你在我裏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約17:23)因為耶穌比我們好那麼多,犧牲那麼多…,怎可能天父愛世人如同愛耶穌一樣。但學生舉手:「老師,上帝更愛我們!因為祂叫耶穌去替我們死!」我楞了一下,是的,如果我會叫老大去替老二死,那我一定是更愛老二了…。

       上帝非常愛我們!我們的指望全在乎祂!祂必保守我們到底。藉著耶穌來到父面前的,一個也不失去。「惟有那以力量束我的腰、使我行為完全的、他是上帝。」(詩18:3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