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徐瑞敏的見證稿

                 徐瑞敏姊妹

    首先,,很高興今天能有機會站在這裡訴說由  主而來的恩典。
    今年的七月二十九日上午十一點多,我正因為身體不適在家裡休息…突然家中電話響起,一位焦急的女聲傳來:你媽媽出車禍了。瞬間,我腦中一片空白~父親突然過世的記憶讓我一時慌了手腳~不過那位小姐隨即說:你快來現場吧!地點在辛亥路芳和國中附近的交叉口。
我本來要直接到萬芳醫院急診室,不過後來那位小姐又打來跟我說:有我媽媽的東西留在車禍現場要我過去拿!後來我到了現場,才知道那位見義勇為的小姐姓葉,而他是因為十年前他姪女到高雄讀書車禍當場過世,所以他才會對我媽媽不忍心不管,甚至後來載我去醫院看我媽。我真的很感謝  主 感動了葉小姐的慈心。
那時甚至有一位汽車駕駛從車上丟了把傘給那小姐幫我媽遮太陽。而我媽後來則是描述到他前一天在等紅綠燈時,順手把他安全帽的帶子綁的很緊,以至於他飛起來又著地時,他的安全帽還是很穩當地戴在他的頭上,所以他的頭沒受傷。這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闖禍的司機說:當他看到我媽飛起來又落地時,他嚇傻了…以為自己撞死人,但感謝  主的是:我媽媽後來是鎖骨及兩根肋骨骨折,而司機之後也很有良心的會載送我和我媽去就醫,而非不理不睬!
當然就醫的過程中也發生很辛苦的事情。就是我們去萬芳看了四次急診都是因為我媽咪呼吸不順又很痛,但是萬芳的急診醫師都沒發現問題,只是打了止痛針和開了止痛藥。
但是因為今年四月我媽左手肌腱開刀是由教會輔導介紹的一位台北醫學院的骨科醫師,於是我便建議媽媽去北醫就診。當我們去到北醫之後,那位醫師光看了萬芳照的X光片就懷疑我媽的第四根肋骨斷掉,隔兩天就緊急去照了電腦斷層,才發現我媽媽是第三根跟第四根肋骨及鎖骨骨折。
醫師還說;照理說我媽媽的人都飛到半空中又掉下來,應該會傷的很嚴重。但是我媽的傷勢算是很輕微只須休息且不提重物,讓骨頭自然慢慢癒合就可以了。他都覺得我媽媽是有 神在保守。從這件事情上讓我看到天父的保守是超過人所能想像的。
  
媽媽原本是個相當活躍的人,當國中老師時教歷史又教童軍課,退休後也在醫院當義工,參加YMCA合唱團。但是透過這次的車禍,使他必須要學習休息的功課。還有在病痛中更加倚靠主,仰望主。也使得母親的靈命及信仰有了新的體認及領悟。
媽媽是個堅強樂觀的人,但在這次的車禍中經歷到必須坐在椅子上才能入睡,必須抱病跑了好幾次醫院的痛苦,而他的教會會友們也認為這是神要我媽媽學習在主內歸回安息的功課。學習安靜使得他對生命有了更新更深的體會。
  
由於媽媽受傷期間,我必須細心及耐心地照顧她。如幫他洗澡及穿衣等等,我跟媽媽的關係也更加親密。原本我父母在我國三時分居,高三時離婚我是跟父親住,所以等到三年後父親突然過世後再搬回媽媽家住,個性上和習慣上是有許多不同的。以至於磨合期有許多摩擦,還會有關係緊張的時候!
但是透過這次車禍後服侍媽媽,讓我更體會到他的辛苦付出。而媽媽也感受到我的順服跟體貼。所以透過這次車禍的發生,神行了許多奇妙而美好的事情在我的家庭裡面,是超過我所求所想的。
   
最後,我想用一句聖經做為總結,是記載在哥林多前書二章九節:「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希望各位弟兄姐妹都能在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情上,多多體會到 神的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