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儲備信心的職分

                 蔡慧君姊妹

        2007年12月8日我開始在和平擔任幹事的工作,這和我以前上班的模式和思維完全不一樣,所以到和平工作,除了適應新的工作內容外,還要面臨的就是「老我思維的拆毀」。

        一開始,我帶著自己在廣告業所訓練出來的做事方法進入這個領域,並沒有花時間了解這個工作的性質,使我看不見工作中所重視的細節和運作思維,以至於常常出錯,我期待自己能做到100分,卻只能達到50分,更別說我的100分在別人眼裡只是60分的呈現,也因此常常面對別人的提醒和指正,使我懷疑自己的能力和價值,我無法相信自己怎麼會這麼差勁……

        我不斷的跟神哭訴,向神抱怨別人,也抱怨神為何造我如此軟弱,我討厭自己驕傲、自義的個性,也恐懼在人前坦承軟弱後,可能帶來的傷害,我痛恨沒有能力解決這個景況的自己!

       但主耶穌透過約翰福音16章33節告訴我:「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是你們要勇敢,我已經勝過了世界!」我的主耶穌已經勝了世界,更何況是我那小小的軟弱和驕傲呢?我願意學習接納自己,因為神在十架上受死已表明對我完全的愛,祂對我的唯一要求就是勇敢面對!

        這段時間裡,已經無法思考未來會如何,總是要花上很多時間重建對自己的信心,也要想辦法調整自己,把工作做到符合職份上的要求,神很恩典,透過許多屬靈家人的支持以及聖經的亮光,溫柔地拆毀我的老我,如箴言16章9節所說:「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引領你的腳步」,當我放下自己的執著與習慣,一步步跟隨恩典前進,就看見神擺放在腳前的指引和祂溫柔的回應。

       還記得第一次辦公室靈修會議時,偉華長老所分享的靈修經文馬太福音24章45-47節:「誰是忠心有見識的僕人,為主人所派,管理家裡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主人來到,看見他這樣行,那僕人就有福了。」在這個幹事的工作中,神開我的眼,讓我看見很多神的僕人忠心的擺上,與有見識的處理事情,讓我學習不把工作當作自己的,而是神信任我託付給我的,在實際的工作執行中,除了希望自己能增長知識和技能加強外,也期待自己能因應工作所需調整改變。

        感謝帶領我、教導我的所有牧長、兄姊,感謝每一位曾與我共事的辦公室主任與夥伴—茹翎姊、信澤長老、偉華長老、毅遠兄、嘉樺姊、美月姊、顯榮兄、佩芬姊、銘益兄、婕馨姊,上帝透過不同特質的帶領與教導,讓我認識祂自己的豐富,以及我的有限,箴言9章7-8節說:「 你若糾正傲慢人的過錯,就是自招凌辱;想責備邪惡人,無異傷害自己。不要指責傲慢人的錯處,因為他會恨你。……」謝謝您們甘願冒著被傷害與被恨的風險,來糾正和指教我,讓我有機會成長茁壯,增加對神、對人、對自己的信心。謝謝各位和平的兄姊,接納我成為您們的家人,有份於教會的事工,並享受您們愛的各種表現,您們美好的生命見證,常常激勵我,吸引我渴慕神。

        約伯記26章2節說:「無能的人,蒙你何等的幫助!膀臂無力的人,蒙你何等的拯救!無智慧的人,蒙你何等的指教!你向他多顯大知識。」我仍是個不足又軟弱的人,但感謝神一路幫助、陪伴、指教!在這個職份上,賜下數不盡的豐盛恩典,教我單單仰望、信靠祂,也因此讓我儲備足夠的勇氣,踏上前往澳洲的路程,盼望藉此操練生命的廣度,雖未來會面對未知的難處與挑戰,但是神已在這三年中告訴我,祂必帶領。

        感謝讚美神!願神的愛時常與我們同在,慧君也會持續為大家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