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充滿祝福與恩典的悅吟(Grace)


王昭明弟兄
各位弟兄姐妹,平安!
       我是昭明,悅吟的爸爸。記得2007年7月,曾在教會禮拜中見證上帝如何帶領剛出生的小女兒悅吟,在加護病房裏經歷 神的醫治,三年過去了,悅吟也上托兒所了。

       三年前,當悅吟準備出院回家時,主治醫師曾經告訴我:「因為出生時腦部曾大量出血,目前腦組織有鈣化的情形,這樣的腦傷可能會影響未來的發展,包括肢體運動、語言、視覺、聽覺及思考,範圍會多大、情況會多糟,只能再觀察…」。當時的我,腦中也是一片空白,只能禱告求 神憐憫與醫治,別讓這個孩子再受到全身插滿管子的痛苦了,甚至心中都有最壞的盤算,萬一如同醫師所言,大腦功能受損的如此嚴重,可能像植物人一樣吧!但 神醫治的大能卻出人的意料,悅吟在語言、視覺、聽覺不但發展正常,甚至在思考邏輯與記憶上,有超出同年齡孩子的反應。

        至於悅吟出生時的白血病呢?在加護病房裏沒有任何治療就緩解了,是不是 神就完全的醫治了,以後永遠不會再復發了呢?並沒有,當悅吟一歲時,也就是兩年前,白血病的癌細胞又悄悄地從骨髓裏漫延,而且這次跑到周邊血管,肝脾又再次腫脹,速度之快,另人措手不及,因此在2008年9月開始她生命中第一次化療。「化療」,對成人來說是極大的恐懼與痛苦,何況對於一位年僅1歲半的小孩呢!而且療程總共10次,大約一年的時間,我們該怎麼熬過去呢?果真,化療的過程,又再次讓我們全家經歷數次死亡的幽谷~~

        化療當下,悅吟並沒有什麼多大的痛苦,很少有噁心、嘔吐,也到第三次化療才開掉頭髮;但每次化療後血球被抑制,白血球、紅血球、血小板到降到最低點時,隨之而來的是腸黏膜破損、拉肚子、持續高燒,甚至另人害怕的感染、蜂窩性組織炎,抗生素常常要用到第三線才能控制感染;由於悅吟每次化療後的感染都極為嚴重,主治醫師評估藥物對癌細胞有極佳的作用,以及悅吟對藥物的副作用,決定減半劑量與療程,因此標準10次的療程縮短為五次,終於在98年2月底結束整個化療療程,至今只需要每兩個月定期回診抽血追蹤就好了。

        曾有兒癌病房的家屬問我:「悅吟只做了一半的療程,也沒有再抽骨髓確認是否有癌細胞,這樣的治療有效嗎?難道你們當父母的都不會擔心或懷疑嗎?」當下只是笑笑的回答:「就尊重醫師的專業判斷」,但我很清楚知道, 神藉著醫師的手張顯祂的慈愛與恩典,生命是耶和華賞賜的, 神有祂的旨意,我們只需要禱告仰望,將我們的重擔全然交託, 神的安排是超乎人想像的。

       這三年來,因為照顧悅吟,上帝讓我重新體會兩件事。

一、上帝已為我們預備了一切
         為了照顧悅吟,我辭去基金會的工作,甘心在家當全職奶爸照顧小孩,而當家庭經濟收支吃緊時, 神透過高中畢契契友的協助,讓我到目前養護機構裏工作,彈性上班的方式,不但解決了經濟問題,也讓我有更多的週間時間能隨時面對小朋友的突發狀況,或是支援孩子學校的活動,更多的時間陪伴孩子。

二、要珍惜每一天
        在化療期間,看到很多兒癌的家屬,到了小朋友生命的末期,才想盡辦法利用小朋友體力較好時,陪他們到動物園或想去的地方;上帝讓我看見,要珍惜相處的每一天,在彼此都還活著的時候,告訴他們,我們好愛他,把每一個今天當作生命中最後一天來過,彼此享受愛與被愛。

       這段時間,感謝教會牧長、弟兄姐妹的關心與代禱,也謝謝家人支持、協助與體諒;未來會如何,沒有人知道,唯一確信的,生命本來就是 神奇妙的創造,悅吟的每一天都是 神的祝福與恩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