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恩典之路

沈佳縈姊妹的見證享

    各位兄姐平安!我是佳縈,台南人,目前就讀於交通大學交通運輸研究所碩士班二年級。很開心可以與你們分享上帝一路以來如何帶領著我。

    與許多在場的同學一樣,因為念書而離開原本熟悉的環境,隻身到台北,我很清楚這並不是巧合,而是上帝不斷的開路。我一直都告訴自己,大學畢業後就要直接去就業,直到大三的暑假,某天我坐在書桌前面,突然有個意念進來:
「為什麼不念研究所?」
「我不需要跟著大家的腳步,我找不到理由要去念。」
「為什麼不念研究所?」
「…因為我覺得沒必要,研究所的文憑並不代表能力比較好…」
「為什麼不念研究所?」
「…因為我覺得我考不上…」
一問一答間,我突然發現並不是因為我已經清楚未來的方向而不繼續往上深造,而是自己的心態裡帶著逃避。上帝很有耐心,祂一定已經知道我心裡真正的原因,但卻在我心裡多次放下這個問題,讓我可以發現自己的狀況。

    我也在這次的經歷中思考,上帝究竟要我做什麼?上帝會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帶著逃避的消極心態去做決定嗎後來我就在上帝面前禱告:如果考研究所祢要我做的,那麼我沒有理由不順服,因為你是上帝。我就盡力、盡我的責任去預備,但是結果掌握在祢的手中,不管有沒有考上祢都要保守我,願我成為祢計畫的一部分。所以,我並不是因為對本科系特別有熱忱、成績特別好,或為了文憑才考研究所,只是因為上帝要我去考試。我並沒有去補習班,也只有報考一間研究所,因為我很單純地相信:如果上帝的計畫是要我考上,也不用多繳報名費了吧。除了做決定要學習順服,預備的過程也是一種學習,過去我有時間會去找很多朋友聊天吃飯活動,而在考生階段,是要學習跟自己相處,一個人安靜定心、長時間地做同一件事。

    經過幾個月的努力,加上新竹教會、交大團契的禱告,放榜的結果是正取第三名。上帝藉著這個結果安慰我對自己成績不出色而沒有自信的狀況,也告訴了我:祂永不出錯,我要順服於祂。感謝神,讓我在研究生的身分之下有許多的學習。過去在大學時每天會被不同的事情填滿,朋友、系隊、團契、教會等等,但現在許多時間是要留給自己念書與安靜。另一方面,自己身在台北,需要從主流的消費文化、忙碌、混亂的價值觀中分別出來,然而走出來後自己站在哪裡,需要一段時間去釐清。對我而言,這就像要當初以色列人出埃及之後在曠野行走;感謝主的是,我一定會走到迦南地,就像當初上帝帶領以色列人一樣。常常在事件發生的當下,我們不明白上帝的心意是什麼,然而我們毋須多想,只要順服聖靈在我們心中微小的聲音,憑著對祂單純的信心,方能成事。也感謝神體恤我們的軟弱,讓我們藉著實際的經歷來成為我們自己和別人的幫助。

    回想過去上帝如何一步一步帶領我來到研究所,帶領我來到和平也是上帝已經預備好的。高中團契的夥伴(恩旬)、和我新竹的輔導夫婦(豐肇哥、敏慧姐),研究所的學長都在和平長老教會聚會。台北租屋的地方是台大的同學介紹的,也因為住在公館而來到華神參加和平教會的聚會,和平是我在台北的生活中很重要的避風港。

    最後要與大家分享我很喜歡的一段經句:「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無論我們是否當下明白上帝的心意,但只要單純的順服的功課,我們都在上帝的計畫當中得享屬天的祝福,一切榮耀歸於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