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耶穌改寫了我的生命

鄧劍敏姊妹的見證分享

       大家好,我叫kimmy,是從香港來的僑生,現在就讀台大獸醫系,國小到高中我都是就讀基督教學校,國中成績從優等生掉落到最後名次,上帝就在我最軟弱的時候,把我找回來!
我家的貓咪<小白>生病了,可是因為父母親不讓我帶牠去看昂貴的獸醫。最後在我每天哭求下,終於得到父母答應。而貓咪本來只是尿道結石,但因為延遲就醫,使牠存活的可能性變為極其低微。Dr. Francis說需要住院治療,然而我根本無法支付住院的費用,最後Dr Francis也同意讓我每天下課帶著牠到診所打點滴。有一次經過一間教堂,我便帶著小白進去,哭著禱告,牧師說這件事可能是主給我的提示,(1)代表我不再適合養寵物,畢竟動物壽命一定會比我們短,既然寵物的離去會讓我如此地傷心難過,應該顧及父母親的感受;(2)則是我可以考慮唸獸醫,如此我便能十分地清楚掌握寵物的健康狀況,亦較為容易面對一些無可避免的情況(如:離世)。

      從小我對動物就有著一份難以割捨的熱愛,因此,我選擇了後者。媽媽給的錢很快便用光了, Dr.Francis看見在我的努力下,小白的病情開始好轉,便願意為小白義診,最後更奇蹟地康復如今還活著。Dr. Francis說真是奇蹟,並在小白最後一次複診時,對我說,他認為是我對動物充滿熱心與耐性,覺得我很適合當獸醫。這件事情讓我立志成為一位專業與仁心俱備的獸醫…。

        由於香港所有大學,都沒有獸醫系的,所以我得要考去別的國家唸,沒有全A的成績表去申請唸國外的獸醫系是不可能的事,這個念頭很快就被當時已在國外念書的哥哥勸阻了,很失望時,天父baba又再給一個小啓示,我家另外一隻小狗生病,認識了台大畢業的Dr. Ho,他便介紹我來到台灣求學,因到台灣留學只要考好聯招考試,不會看之前的成績的,聽了之後我便變成另外一個人一樣,自己去買了一堆參考書,閉關半年自習。聯招考試是以中文出題,最後我只考到中興大學而己,可是香港又只承認台大畢業的獸醫,於是我只好得申請到僑生大學先修部學習華語一年,並在那邊重分發…。註冊入學一個月後,各校各系所提供的招生名額才公佈,我萬萬都沒有想到,就是剛好我那一年台大沒有提供獸醫系的名額,只有提供動物科學系的,知道這個消息的那一刻,我除了哭之外,也不知道可以再做些什麼了,心裡在想,上天到底想要我怎樣...? 而且提起勇氣第一次離開家人來到完全陌生的地方生活,我拼了兩年,得到了什麼? 我還是回到原點而己,幾經轉接,我最後到了台大動科系,後來才知道可以以轉系的方式進入獸醫系,可是每天面對着一堆考卷紙、考試制度、和語言等種種不適應等問題,中文的基礎本來就打得不太好的我,這真的有可能嗎?

       記得大一的那一年,每天只睡4小時的生活,我的壓力大到明明己經唸到很累,卻要靠安眠藥才可以睡著的程度,還好在僑大那一年,班上坐我旁邊的同學,他也考到了台大,他在我壓力最大,最需人幫助的時候,都在我身邊在陪伴支持我,在課業上給我幫助,他也帶我來到和平教會的,而在轉系的那一年,常去教會,蔡牧師講道內容,都會剛好觸動到我心中所需,告訴我主會為我們安排一切,使我得到無形的信心、力氣,奮鬥下去,現在轉到獸醫系了,回想起來,若不是主,我大概不會來到台大,不會轉到系了或者是巳經變成一個瘋子吧!而且在僑大一年的經歷並不是白過的,而是天父baba精心幫我安排的,安排我在僑大認識我的那一位好朋友真的很感謝主在我最迷失最軟弱的時侯,把我找回來,在最缺乏力量的時給我力量、給我勇氣,為我安排這一切,帶我走出人生的低潮,改寫了我生命。

3 則留言:

MHY 提到...

好感動的見證...信實的主必繼續帶領你前方的路

nelson wong 提到...

/高興吖甩你走進滿怀理想的路
也祝願妳健康 幸福

nelson wong 提到...

/高興吖甩你走進滿怀理想的路
也祝願妳健康 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