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我真愛講這故事,永遠新新的故事

我真愛講這故事,永遠新新的故事

見證者:吳忠哲弟兄

前言

各位兄姐平安!我是忠哲,我老家在台南,母會是台南東門長老教會。我已於上個月考上高中地科老師,即將於下禮拜搬回台南。來到和平,在這個暑假即將滿三年。很感謝上帝,和平陪伴我走過人生中很重要的三年。讀研究所,是很辛苦的事;記得有好幾次的敬拜中,我都唱到掉淚。因為實在太辛苦了,覺得靠自己的力量根本沒辦法做什麼,只能緊緊抓住神…

靜默掩面放棄遠離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不是我讀研究所的故事。而是另一段「刻骨銘心」的生命故事。
記得6/27,蔡牧師講到「以賽亞」的禱告。在最後,蔡牧師特別講到,有時候好像不管我們怎樣禱告,上帝都不聽,我們完全感受不到祂的任何回應。而這不禁讓我回想起,我在今年的四月,也曾經歷到這樣的情形。

我媽媽在去年的十二月,發生車禍,被機車撞傷膝蓋,腳膝蓋粉碎性骨折。經緊急開刀後,腳膝蓋已漸漸好起來。但沒想到,在今年的三月,卻聽到媽打電話來說,她晚上都睡不著,明明身體已經很疲累了,可是卻怎樣都沒辦法讓自己睡著,說著說著,媽就哭了起來。那時的我,人在台北,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可是卻完全愛莫能助。我甚至在那當下,很想把工作辭了,專心回去照顧媽媽。因為媽媽是從小最疼我的人,我一點都不想失去那個原本開朗活潑的媽媽…

那是一種很無力的情況,好像我們怎樣禱告,上帝都沒有回應;好像我們怎樣呼求,都沒辦法改變,沒辦法改變媽媽已經不是從前開朗、時常關心別人的那個媽媽的現實。爸爸無法理解,為何媽媽這樣愛主,這麼熱心服侍主的人,竟然會遭遇這樣的「橫禍」。印象很深的,那時全家圍在一起為媽媽禱告,每個人都禱告到流淚。我們很不解,在這樣的災禍中,到底上帝的旨意是什麼?那是一種很沈重的,「無語問上帝」的感覺。

緊抓上帝求神開路

感謝上帝,在那當中,我們全家沒放棄上帝,反而更緊抓上帝。感謝神的開路,妹妹在三月中通過論文口試,讓她可以在四月後回家好好照顧媽媽。而媽媽經由朋友的介紹,在高雄醫學院遇到一個很好的醫生,開的藥對她的失眠很有幫助。同時也遇到一個很好的師傅,得以好好治療她的腳。爸爸也在媽媽生病的這段期間,克服自己原本身體上的痛苦,勇敢堅強起來。教會弟兄姊妹的關心和代禱,更是帶給我們家許多的安慰。

感謝上帝,帶領我們家走過這樣的死蔭幽谷。現在媽媽的狀況,已經好許多。雖然還沒辦法完全回復到原本健康的樣子,但是能回復到目前的狀況,已經讓我們很感恩了。

結語

有時候,在生命的道路上,我們會遇上許多「惡擔當」的事。在那個當下,好像我們怎麼向上帝呼求,上帝都保持「沈默」。但,就像蔡牧師說的,「其實那當下,上帝是有滿腹的話想對你說…」只是我們懂不懂的去聽,聽不聽的到那最細微的聲音。

也許到現在,我還不知道,媽媽遇到這樣的災禍,這樣的痛苦,上帝的心意到底是什麼。但是,感謝上帝,透過媽媽的受苦,讓我們家人的情感凝聚力更強;透過媽媽的受苦,讓爸爸得以堅強起來;透過媽媽的受苦,讓我更堅定想回家鄉,完成當高中老師的心願;透過媽媽的受苦,上帝讓我看見身邊有許多的朋友願意陪伴、代禱,也一起努力。

最後,我想跟大家分享一段聖經節,特別是如果你現正處在痛苦深淵的朋友: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哥林多後書1:4)」

但願我們彼此堅立、持守這份信仰,繼續講這信仰的故事,直到生命的路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