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莫啟慧姐妹的見證分享

見證者:莫啟慧姐妹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做莫啟慧,目前在高中擔任音樂與藝術生活科老師。我出生在基督徒的家庭,現在先生和我有兩個可愛的小孩:謙謙與Dido。

這一陣子因為筋骨極為酸痛、頸部又落枕,有幾夜躺在床上無法順利成眠,甚至清晨又在尚未睡飽的情況之下痛醒,讓我苦不堪言;經過一些的醫療,情況逐漸改善中。有趣的是,醫生特別吩咐我要注意頸部,他說:莫老師,請你要避免下巴抬的高高的姿勢,而是要稍微收下巴。我想,這是要提醒我要謙卑吧!哈利路亞!上帝總是用極為有意思的方式讓我聽到或是感受到祂對我的提醒與教導,這就是最近的心得感想。

在我的生命中,還有很多在眾多小事上經歷神的愛、恩典、與無微不至的保護的經歷,我在此分享其中的一些見證:

當時我剛懷老大不久,我那浪漫的老公帶我回台中赴母家探親,順便帶我去久違的台中公園走一走。走到公園中一座矗立於花池中的涼亭時,體貼的老公馬上問我是否需要休息一下,於是在晚上約九點左右,我倆經由裝飾性的小拱橋及水上堤道悠閒的慢佈置涼亭內。夏夜的台中涼風徐徐吹來,還聽著水塘間昆蟲青蛙的交饗樂,隨意且開心的聊著天,突然間,我們看到4個不良少年,動作鬼祟、東張西望、眼神閃爍的逐漸接近涼亭,當他們走進那唯一通往涼亭的小徑時,我們便與他們錯擦身而過,並未繼續待再在涼亭內。當時四下無人,我懷著身孕又不會游泳,除了會彈幾個Do、Re、Mi以外,什麼武功都不會;而萬一老公又被他們綁架著,那情況恐怕就不是我倆可以應付的。當時可是沒人有手機的年代啊(民國82年,1993)!感謝上主賞賜我們有明亮的眼睛看到他們,感謝上主保護我們不受驚嚇與恐懼,感謝上主保守我們安全離開,同時也享受了約一個多小時、對孕婦來說剛剛好時間的美好時光。感謝讚美神!

我很羨慕會拍電影的人,總覺得那是一個特別的才華,我也羨慕會做配樂的人,因為他們就像是一個美好的魔術師。在老公全力的支持下,電腦駑鈍的我,竟也可以用配樂來服侍上帝,覺得非常開心。在我花錢花時間去學習的同時,我的老公與孩子們得自己處理所有的家務事,當我回家後,他們還得協助我解決一些電腦的問題,甚至幫我按摩等等。雖然學習的過程非常辛苦,有時甚至為了能如期完成作品、苦思編曲、混音、尋找靈感等等,有好幾次都是過了半夜一點才離開辦公室,而老公也在下班後來到我身邊給我打氣鼓勵與意見,並分享我靈光乍現的喜悅,再擔任司機帶著頭腦已經混沌的我回到家裡。在創作期間,除了深深體驗上帝透過我的家人來愛我、鼓勵我與關懷我,更藉著聖經中的話使我一次又一次的經歷上主對我們的愛是如此長闊高深。

感謝耶穌以極重的代價贖回我們,流出他的寶血以洗淨我們的罪,當時覺得耶穌就在我的身邊,那感覺很真實。現在我以所創作的音樂來回應上帝的愛並見證。

感謝上帝給我的人生計畫,「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腓三:8)

這是我的見證,謝謝!

1 則留言:

Lucy 提到...

「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腓三:8)
這一句結尾, 讓我感動!
謝謝啟慧老師的見證。
Lu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