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倚靠上帝話語而活

見證者:趙國玉執事

受洗完讀過一遍聖經後,接著的讀經生活總是斷斷續續的。可能被上帝發現了,因此去年10月當選執事後,特別安排士洋長老邀請我,進入教育部成人教育組服侍。讓我不得不盡力的讀經禱告。也因為自己的軟弱,反而可以理解軟弱人的需要,與大家一同規劃讀經活動。在三月份以來的讀經生活中,發現到,屬靈的扎根,真的不只是從教會兄姊愛的關係而來,也不只是從主日禮拜敬拜而來,真的要把上帝的話語,與自己的生活做結合,才有辦法扎根。

還記得5月15日小女學校園遊會,我邀請班上的媽媽們一起進行跳蚤市場的義賣活動,向上帝禱告2萬元捐款給愛慈基金會,幫助愛滋寶寶。當時正好遇到黑人義賣T恤帳務有問題,引發各界的踏伐與討論。正想說我們的義賣活動會不會反而造成他人反感。想不到,當週二的和平樂活讀經就有相關的教導。在蔡茂堂牧師草戊尚土當天的讀經默想,就說到保羅在處理金錢捐獻上面,非常小心,一定要帶當地同工同行,以免被外人猜疑。外子永文也整理出當天讀經的重點教導,並用當天林後8:21的經文勉勵我:留心行事、避免被人挑毛病,我們留心行光明的事,不但在主面前,就在人面前也是這樣。

最後所有媽媽們的捐款公開的確認,最後募得20180元,由小朋友捐出,為愛滋寶寶盡一份心力。回想起來,上帝總是那麼的奇妙,每天閱讀祂的話語,總是可以成為日常生活及時的幫助,讓我們有所倚靠。

有時候還是會偷懶,每個月第四個主日中午的讀經聚餐分享,就是我增加動力的時候。在讀經聚餐分享中,有模範生的讀經夥伴拍檔,也有以往不閱讀聖經的兄姊;有基督徒,也有慕道友。看著他們激勵人心的分享。隔天,我又乖乖的拿起聖經來研讀。更棒的事,在讀經聚餐中,因為分組與團體的分享,讓我們和平小組與小組間有所連結,每個月一起讀經分享,提摩太敬拜團、松年團契的阿媽們,上個月還開始出現可愛的兒童組,分享著讀經心得,這就是和平的大家庭啊,大家同被上帝的話語建造。

然而,每天讀聖經,有時候也很難撐下去。因為無法完全了解聖經的內容,一但無法理解,就無法持續太久。感謝主,每主日下午3點半到4點半,參加和平樂活查經班,是我最快樂的時光。五位老師,分別講授不同的章節,解開了很多的疑惑,晶晶牧師牧師帶領我們看保羅的書信,保羅熱切愛主的心,保羅的佈道旅行,及被揍的經過。瑜琳執事帶我們看上帝的掙扎與難為。美玲傳道用戲劇的方式呈現聖經的教導。曾牧師帶我們看聖經人物有趣的個性。雅如姊妹帶我們領受詩篇與箴言的美好。忽然發現,每天的讀經變有趣了,也更明白上帝的心意。

感謝主,我發現到,為教會服侍,原來收穫最多的,是我自己。也感謝主,我們教育部有很棒的夥伴,士洋長老給了我們很大揮灑空間,又全力支持我們、晶晶牧師指引著我們讀經規劃的方向、瑜琳姊總是提點著我須注意、盡力合神心意的服侍、最有執行力的茂玲姊,將這一切的讀經計畫得以執行。還有很多兄姊的關愛與協助,惠周銘茹一家人,主日第二堂禮拜幫我們照顧女兒,讓我與永文可以盡心的服侍主。最後,感謝所有的兄姊,謝謝您們對和平樂活讀經、慕道班、查經班、樂活讀經聚餐的分享與支持。能夠在和平教育部服侍,能夠為所有的兄姊服務,真的是莫大的幸福與祝福。如果,教會兄姐們互相鼓勵的閱讀聖經,是上帝所喜悅的,或者可以稱得上是小小成就的話,把這小小的成就獻給上帝。也願和平的每一次主日學課程,都能榮耀祂的名。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