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交換條件的禮物

見證者:林以平

大家好,我是林以平,目前就讀中正高中三年級。今天站在這裡想跟大家分享一個交換條件的故事。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跟朋友玩過交換條件的遊戲?小時候我就常常和上帝玩這個交換條件的遊戲。

舉兩個印象深刻的例子來說好了,國小實在是不懂事,當時班上會固定交換位子,我跟祂約定說,如果祂能讓我跟我很欣賞的男同學坐一起的話,我就會更加孝順爸爸媽媽!結果我們有坐在一起嗎?沒有,他不僅沒有坐在我旁邊,反而最後我們的座位越離越遠!另一個例子,在我考高中那年,我又跟祂玩一次交換條件,因為「自以為獨立感的作祟之下」,我跟祂約定說,如果祂讓我考上某所離我家很遠的公立高中的話,我願意奉獻一半的獎學金給祂!最後結果是什麼呢?我上了一所就在我家對面、從小最不想上的高中!

5/9那天的第二堂禮拜中,我又跟上帝玩一次遊戲!如果我隔一天的放榜結果能上我的第一志願「實踐社工」的話,我就會上台做見證!

印象深刻的是,我記得那天我跟祂又再重複一次這個約定!深怕祂會沒有聽到或是忘記似的?我會想跟祂再次玩這遊戲是因為「實踐社工」是我的第一志願。是我五六年來思考後所決定的志向,但前一個月的甄試結果,我卻是排備取生的倒數第二名。老實說,能夠上的機率是非常的渺小。

5/10令人緊張的時刻來臨!早上九點,我鼓起勇氣,壓抑著噗通噗通的心跳聲!拿起手機上網查榜。按著按鍵滑下網頁,我很失望,因為實踐社工旁寫著「未正取」。但我不死心,再次打開網頁,發現我看錯了,是手機編排上的問題,實踐社工旁的標榜的是「獲得正取」。當下我的心情,是非常複雜的,感動的淚水和無法言喻的喜樂馬上從心底湧出。一整天下來,跟親朋好友報告完這個好消息後,我開始緊張起來,天哪!我獲得實踐社工正取資格,不就代表我要上台作見證了嗎?

就在我開始思考見證的事情時,我心中出現了兩個聲音。一個是「感謝神!祂真的答應了約定讓奇蹟出現。那我也要遵守約定上台作見證」;但另一個聲音卻是說「哎呀!這只是個巧合啦,之前跟祂玩遊戲時祂都沒有聽到,這次就算講了兩遍祂也不會聽到的啦!是幸運問題。」
我開始猶豫,心想星期天再去找素菲姐好了。如果六月有空位的話我就上台作見證!但如果要六月前或六月後那我就等下次機會好了。

5/15那個星期六,因為父母出國,我到店裡支援人手。我接到一通素菲姐的電話,原來今天我媽媽要上台作見證。素菲姐是要做最後的確認。但我當下慌了,因為連絡不到媽媽,也對她要上台作見證的事完全不知情。我不知道該如何幫她做決定?若答應,但她忘記準備那怎麼辦?但若拒絕,禮拜就沒有人見證了。所以最後,我跟素菲姐說,那把我填的名字上去好了!
今天我跟大家分享這些奇妙的故事。從過去到最近的約定我看到祂是個最了解、最懂我的神;祂知道未來祂會為我安排最適合我的人;也了解我偷懶愛賴床的個性,為我預備離家最近的學校。

上帝送給我們的禮物,好像也常常與巧合有著一線之隔,並等著我們去選擇。我很感謝祂,祂總是包容著我愛跟祂玩無理頭的交換條件。從這件事,祂不厭煩的再次讓我明白,也不再猶豫退縮,坦然地接受祂為我預備這個巧合中的巧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