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見證分享─劉永文執事

在三月份讀經下午茶中我很榮幸能主持『讀經小學堂』的單元,這是參考『百萬小學堂』節目所設計的遊戲,我們依照每日讀經分成律法、新約、歷史、詩歌和先知五大類。不過,我覺得上帝每天都有不同的題目要我們回答。所以,我把分類改成:信仰、工作、生活、家庭和服事五大類。

剛受洗沒多久,大姊曾問我:『你去信耶穌對你有什麼好處?會變得有錢嗎?還是都不會生病?』這是我面對信仰的第一題:『你為什麼要信基督教?』答案有:『A.家財萬貫 B.身體健康C.與神和好D.得到永生』;結果,上帝用刪去卡先刪去了A和B,因為過沒多久剛好碰到金融海嘯和H1N1,不僅個人的財產縮水也在去年得到重感冒。後來我選C.與神和好。

不知道各位兄姐有沒有恨過上帝?我有,我在大四那年,母親突然心臟病病發送進榮總,經過將近兩個月的治療,仍然無法挽回她的生命,那時我雖然還未受洗,但是我有去過學校的團契,也認真的想要認識上帝,不過因著母親的病逝,我便討厭上帝,也結束了所有和祂的關係。老實說,在那之後我還是可以過我自己的生活,也漸漸忘記上帝。只是,上帝祂一直記得我。當老婆想在美國受洗時,上帝便開始要改變我和祂的關係,並讓我很深刻的感受到祂,於是在三年前的復活節我受洗了,也重新建立了和祂的關係。

受洗後在工作上就碰到一個問題:『公司中元普渡的拜拜要不要去?』這題是送分題,答案當然是不要去,但是當我決定不去的時候,四周的同事便發出『ㄟ』,然後拋下一句:『如果系統出事你要負責!』所以我便得和大家解釋,其實我每天都有拜拜,我拜的是上帝,於是他們便覺得不好意思,後來聖誕節快到時,還有同事會來問我今年教會有沒有辦聖誕晚會?

去年底蔡牧師來信希望我和國玉去幫助一個無助的美國媽媽,因為他兒子在台灣無故昏迷住進長庚加護病房。所以:『你看到需要幫助的人要不要幫他?』答案當然是要幫忙,但是要持續去關心我心裡也發出『ㄟ』,很感謝我老婆要我使用『團結卡』,她鼓勵我去幫他兒子禱告,也請教會來幫他禱告。結果上帝很特別,讓我從這樣一件事看到祂醫治的大能,現在Joe已經從完全不醒人事到恢復知覺,並回到美國做復建。

其實基督徒也是人,也會有情緒的反應,有一次我和老婆因小孩的教養問題而爭吵,我就碰到:『基督徒要如何回應氣到不行的情緒?』答案有:『A.關上門不理人B.更大聲頂回去C.道個歉對不起D.打電話問牧師。』當然,很多人會選C;不過,知道是一回事,去做又是一回事,我也知道答案,但是我實在開不了口,直到最後說了出來,老婆還氣憤的說:『你為什麼要道歉?』如果是以前,我會回上一句:『對啦,應該是妳要道歉!』結果我自己也嚇一跳,我竟然說不出話來,眼淚便從眼睛不斷的流出來。然後,我、老婆和小女兒都抱在一起,小女兒還說:『羞羞臉,大人還哭哭?』

後來我還是碰到要不要去教會服侍的問題?答案有:『A.當然要B.不需要C.看情況D.請病假』這題答案當然是A,不過,老實說,我覺得我女兒才四歲,父親八十七歲,我應該多花點時間陪他們,而不是陪上帝。但是上帝還是很奇妙,祂要我透過服侍去改善我和祂的關係,然後我才發現,原來這樣才能改善我和其他人的關係。

就這樣,每天都有不同的題目也有一大堆的『ㄟ』。然後上帝藉著我的回答來感受祂的愛,也讓我發現自己是如此不配得到那麼多的恩典。最後,我很喜歡小屋這本小說裡面的一句話:『每次你伸出手碰觸一顆心或是一個生命,世界就會改變;每個有形或無形的善心和服務,也都將使萬物不再相同。』

願主賜福給各位兄姐,願榮耀歸於我們在天上的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