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陳婉茹姐妹

「感謝主,我參加了好茶福音隊,讓我能參與其中經歷神奇妙的大能!」福音隊一結束時我的內心這樣想著。然而在出隊前幾天我的內心卻是浮現著「噢,我當初為什麼要答應明豪哥去參加福音隊,這是我大學最後一個寒假應該好好休息啊!」懶惰的我居然想要臨陣脫逃…但一想到這樣實在太不負責任了,而且這可能是我大學生涯最後一次參加福音隊了,所以我還是坐車到屏東和大家會合。

到屏東的第一天,天氣非常好!長長的夕陽伴著我們來到住宿地點-屏東大專學生中心,初來乍到,同工們忙著張羅各種生活基本需求,直到晚上開籌備會時才正式宣布好茶福音隊正式開始!

對我而言,這是一個極為新鮮的旅程,雖然不是第一次到屏東,但卻是第一次接觸一大群的原住民小朋友,讓我又興奮又期待又緊張的,希望自己能夠和他們建立起一段好的關係,和他們一起經歷神的愛和同在,即使不知道我們能做些什麼,但還是期待我們總能做些什麼,也許是陪伴吧…陪伴他們走過一段小小的生命旅程。於是我向上帝祈求,祈求祂幫助我知道如何和這群孩子相處,與他們一同經歷神的愛與同在。很神奇的,上帝聽了孩子的禱告,每天每天賞賜給我們夠用的恩典!

早晨時的晨更讀經,向神提取足夠的體力與智慧和孩子們相處,晚禱時則是回到神的面前重新得力,彼此分享一天的心得和感謝的事情,其實一整天下來,喜怒哀樂真是滿滿的,有時感動得和同工們開心分享,有時疲憊得嘆息禱告,但透過一天天的和孩子們相處、開同工會和靈修,我真切的感受到,我們來到這裡,雖然像是服事人,但反而是被服事,雖然是要教導人,但反而接受更多的教導。最後一天的晚會戲劇,當我看到孩子們因為看到一張土石流的照片便難過得掉下眼淚時,我的心真的揪了一下,孩子們心中的恐懼與害怕不是我們能夠想像的,我也不懂上帝為什麼允許這樣的災難降在這些愛上帝的人身上,但我卻在好茶看到一個很美好的見證,好茶教會的人們在災難後懷著堅定的信念,單單倚靠上帝、一步一步的重建起他們的家園,而孩子們的眼淚與害怕,也必然能被上帝的愛所包圍而受醫治。

好茶的人們讓我看見了詩篇第四十六篇一到三節所說:「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山雖海漲而顫抖,我們也不害怕。」好茶部落的人們堅定的信念大大的激勵了我!

所以,我要感謝上帝,使我有機會參加這次的福音隊,一同見證上帝的作為,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就如同以賽亞書四十二章三節:「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

最後,我要感謝我們很棒的同工群,這次的組合很奇妙,年齡層從高中生到資深的老師都有,但我們仍能跨越年齡的差距,彼此學習、接納,並一同經歷神奇妙的大能與豐盛的恩典;更要感謝好茶教會的同工,與他們一起服事使我看見那甘心樂意侍奉的心是何等美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