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賴文儀─好茶福音隊見證

大家好,我是賴文儀。

在今年寒假我跟教會的好茶福音隊一同到屏東好茶教會服侍。

參加這次的福音隊我想算是一個對神的呼召所做的小小的回應。第一次聽到要出福音隊的消息是怡慧姐的邀請,問我願不願意到達瓦蘭替那裏的小朋友上課輔班。當時心裡便有個感覺,自己一定要參加這次的福音隊。

在參加這次好茶福音隊前我心裡是有些掙扎的。對我這個高三生而言,目前正面臨著人生一大關卡,也就是大學學測。寒假正是學測舉行的日子,因此我很擔心倘若出隊時間跟學測衝突,這將會是一件很麻煩的事。神很奇妙地將這兩個時間完全的排開,學測是1/29、1/30,好茶福音隊則是2/1到2/5,而為了備課更是提早了一天下去,也就是說我在考完試的隔天就跑到屏東去了。

再來就是要成為出隊隊員需要參加兩次的培訓,那時距離我學測的日子只剩下一個半月,在時間上有些許壓力。但我心裡頭一直有個聲音要我參加這次的服侍,所以最後我就努力的將這兩個早上空出來參加培訓。

這次的福音隊很特別,並不是由單一一個團契所組成,而是綜合著許多來自各年齡層的人,有少契、青契、社青,還有較為年長的同工。這樣的一個組合,讓我們在整個營會中得以處理各樣的問題,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每一樣事工。我更是在這次的營會中體驗到同工彼此扶持的美好,在不足的時候有人會挺身而出,大家同心協力,讓整個營會能順利的進行下去。原本我在少契中是一個較有經驗的契友,時常認為自己有足夠的能力綜觀全局,坦白來說,就是很自負。但神在這次的營會裡讓我大大的體會自己的不足,讓我學習謙卑,學習倚靠祂的大能而非自己的小聰明。有許多問題是我從未接觸過的,有許多的狀況是我所不能應付的,需要藉由其他同工的幫助和神的引導。

我感謝神讓我在好茶學習謙卑的功課,也讓我看見自己是多麼的幸福。因為在國中時母親去世,雖然身邊有很棒的父親和妹妹,我一直對自己家庭中有這樣一個缺憾感到難過。但是看到好茶村的小朋友有很多家庭是破碎的,許多是隔代教養的,而且經濟普遍的比較困難,教育的資源更是缺乏,但他們依然能在生活中堅強而快樂的活著。不要去看自己所沒有的,學習去數算主所賜下的,這是我在好茶村神所教導的另一項功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