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鄭維新長老的見證分享

牧師、長執,各位弟兄姐妹大家平安:

我是第二代基督徒,從小在苗栗縣苑里鎮山腳里長大,過著鄉村童年的生活。民國54年全家搬來台北,住在遼寧街在長春路附近的教會作禮拜,像公寓一樣的小教會,聚會人數不多,最多10位教友,沒有任何團契,也沒有週間聚會。禮拜結束後走出教會,又回復在社會忙碌追求的生活。民國60多年,我跟各位一樣,是位20多歲的年輕人,找工作、上班、換工作、準備考試、準備交女朋友,有空就到台北市立體育場跑步,鍛鍊身體,從來不看聖經,每天過著沒有靈命成長、掛名的基督徒。

68年間認識了一位女朋友,就是我太太,同時也參加行政院衛生署要去沙烏地阿拉伯的考試(中沙醫療團),幸運錄取。要出國前,教會牧師送我一本聖經、聖詩,69年1月到了波斯灣旁一間新蓋的醫院,做醫務行政的工作,到那裡的第一天聖靈感動我,便向上帝禱告,要將新約詳讀一遍,新約共27篇260章,每天讀一張,要讀8個多月,感謝主,把我安置在這裡,讓我每天可以從神的話語吸取靈糧,沙國大多是沙漠,沒有山,沒有河流,樹林很少,天氣很熱,有40幾度,太陽就像在頭頂上,早上10點到下午3點沒有人在走動,晚上很冷,從宿舍到醫院開車要30分鐘,沿路上可以看到在沙漠中的駱駝隊伍,以及柳棗樹、無花果樹等漂亮的花木,感謝主讓我欣賞到異國的自然風光、神創造大地的美妙。

70年回國在教會結婚,73年考進立法院上班,雖然看過一遍新約,但我還是大罪不犯,小罪不斷,羨慕、忌妒、自誇、論斷、批評別人、愛面子、說謊、生氣、口語不潔、貪心等等。遇到職場或生活中不順暢、不愉快的事,我都會暗中跟父神禱告,求神潔淨、更新、改變我,聖靈也常要我去追求與家人和睦,並返求聖潔,晚上要睡覺之時,我更想起大衛的詩:「你們應當畏懼,不可犯罪,在床上的時候要心裡思想,並要肅靜。」(詩四:4)經過認罪禱告之後,我的心很平安,一覺到天亮,感謝主。

77年搬到土城,在清水教會聚會,每個月第一個主日,由東方神學院院長胡牧師證道,還有教會明牧師,二位都很鼓勵我去讀神學,學費減免,是白天上課,但我要上班,所以不能去,後來改讀延伸部,一週選讀兩天,晚上上課,全年無休,沒有寒暑假,因我白天在新店財務法庭上班,下班後騎機車到學校,下課回到家已經很晚了,還要寫功課,準備考試,身心很疲倦,快讀不下去,感謝主,因為聖靈的扶持,也順利畢業,四年當中,新舊約也讀過兩遍。

在讀神學的歷程,由苦酸變甘甜,由軟弱變剛強,用信心仰望主,用神的話語滋潤我,更記得使徒保羅的話:「忘記背後,努力向前,向著標竿直跑。」從神的話語中,我學習如何忍耐,如何包容和改變自己,如何為主而活。願在太太和女兒受洗後,全家過著愛主、愛人;愛教會的服事人生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