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在人所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何若慈姐妹的見證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我叫何若慈,讀台大國企系四年級。我是宜蘭人,在升小六被爸爸帶到羅東長老教會參加夏季學校,也開始上主日學,參加青少契,但坦白說因為與契友相處不合,加上對自己的課業要求非常高,而漸漸減少聚會的次數,與神開始疏離。很感謝神,祂讓我在高中時遇到了一位追求信仰的同學,因著帶她去教會聚會,讓我更確信了上帝就是我一生要追隨的那位神,於是我在高三時與朋友一起受洗。

感謝主的恩典,讓我考上台大,帶我到和平青契來,對於剛上大學、對台北不熟悉,又沒有團契生活的我來說,團契真的是個溫暖的好去處!開始在青契聚會之後,透過牧長、輔導的帶領,小組內的分享,開始與許多弟兄姊妹建立了很好的關係,團契也漸漸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雖然青契這幾年一直是個規模很小的團契,聚會人數也不比多,但是大家的感情卻都很好,是一個小而美的團契。

我其實我是一個非常沒有自信的人,從小雖然參與許多課外活動和校內外比賽,拿了很多獎狀,但反而是大家最討厭的讀書考試讓我最安心、最有自信。考進台大後,又發現自己的渺小,我對自己越來越沒有信心,在成為同工之後,我才真正開始學會信靠神、仰望神。在團契三年多,小家長、司庫、副會長我都曾擔任過,每一個「第一次」都讓我非常害怕,而且我什麼都不會只會禱告。像是擔任小家長前我不知道要如何帶小家分享、也不敢打電話關懷契友;參與福音隊前,我不知道沒有耐心的我,要如何小朋友,但是神垂聽禱告,讓我有學長姐可以學習,學習一起同心合意的為主做工,所以要彼此扶持成長。當時團契的主題是「在人所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不斷提醒著我,對神要有信心,因為祂是無所不能的神。

升大三時,我就曾經一度成為會長的候選人之一,我卻對輔導說我還沒預備好,不能成為團契會長。而過了一年,當我再次成為候選人,那個聲音「我還沒預備好」又再度出現,我很掙扎也很懷疑我能不能成為會長,但神最後還是接納我,巧妙地安排三位候選人一起成為核心同工,一起分擔會長的職位,各照自己的長才來服事神,並且預備了同工一起服事。雖然現在的青契還有很多努力空間,但相信神會帶領同工一起經歷奇妙的大能。

現在四年級的我,除了團契的服事之外,還不得不開始面對生涯規劃抉擇,當身旁的同學好友們都有明確的規劃,而優柔寡斷的我卻什麼都還沒開始,快開學那一陣子我非常慌張害怕,每次禱告開口就是求神讓我知道祂對我的計畫是什麼,祂讓我有很多機會去嘗試。當我正不知所措時,神讓我錄取了為期兩個月在交通部的實習,這是人生中的第一次面試,而我大學沒打工經驗,所以很感謝神,替我開路讓我擁有上大學以來的第一份工作。

這是我學生生涯的最後一年,一路走來我雖然沒有經過大風大浪,但還是能真實地感受到神。我所走過的每一步雖然害怕緊張,雖然我一直沒有自信,但是神要我知道,即使我還沒預備好,但是我有神可倚靠。我軟弱時他沒有放棄我,我信心小的時候祂仍然施恩典給我,因為祂就在我在身邊,祂說「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9),沒錯,我不需要害怕,只要信,也不需要過分憂慮明天,我只要仰望神、相信神,因為神掌權,神凡事都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