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陳群鈺姐妹的見證分享


使我與罪惡脫離
是你慈悲憐憫我進入你的國度裡
主阿!生命因為你而美麗
我心中充滿感激看不見的喜樂
-陳群鈺
我是陳群鈺,今年八月才剛搬到台北加入和平教會,目前是中國學園傳道會禱告事工的同工。今天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能夠分享我的生命故事。
從小我就會在長輩面前表演來換禮物,擔任班級幹部來爭取模範生,在同學面前搞笑與慷慨來贏得友情,透過優異的成績來得到肯定。抓住別人的注意力成為我的快樂哲學!
我生長在台中東勢,排行老么。二十年前的鄉下,醫療體系並不是那麼健全,小時候我的眼睛就常常過敏,所以我們會去藥房買藥水,點久了加上國三時因為聯考壓力引發青光眼,從此我就展開與疾病對抗的人生。大約十年前的一次手術中我失去右眼的視力,左眼也在五年後漫漫衰弱。
對於夢想正要起飛、前程光明的我而言,實在無法接受自己即將成為按摩院的員工,或是在家裡蹲的閒人。因此我把生命與時間投注在教會與團契事奉當中。在那裡有人肯定我、同情我、包容我,我好像找到另一片天空。
可是從大學接受基督之後,就算我參與再多的活動,結交許多的朋友,我還是覺得孤單與空虛,特別當我的眼睛視力越來越微弱的時候,我覺得我對上帝的信心也向跛腳了一樣,我失去對人的安全感、害怕被遺棄,也無法接受自己一直都需要被別人幫忙。我喜歡被別人重視與肯定,可是我並不想大家是因為我拿著導盲杖才注意到我。我的內心開始產生許多的矛盾與衝突,有時候我會積極樂觀的面對別人的肯定,有時候我卻又生氣上帝分明是跟我開玩笑。我想為自己抓住快樂,卻什麼都抓不到。
今年2月,我靈修時閱讀到羅馬書第四章,以前我們都自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然而亞伯拉罕的信心到底是怎樣的呢?我向主做了一個禱告:主阿!求你幫助我經歷亞伯拉罕的信心。奇妙的是,當天主日信息也正好提到亞伯拉罕離開父家的行動。我開始害怕起來了,如果上帝真的要我離開現在的服事工場,我需要花多少時間重新適應環境,又要花多少時間建立現在在教會當中的知名度,還要花多少時間來割捨這些深厚的情感呢?於是我選擇抗拒變動,當我抓的越緊,我的痛苦就越深,然而上帝絲毫沒有讓步的意思。
七月底,我硬著頭皮搬到台北,首先要學習的就是適應環境,感謝上帝為我預備一個基督徒定老師,在上課當中,不僅我行的需要被滿足,我心靈的需要也被建造。本來我面對捷運站的人員都心懷敵意,不喜歡他們同情甚至看清視障者,後來我卻能相信這些制度是上帝設立的保護,也開始可以與這些人員討論信仰的問題。
再次是教會與人際關係的建立,感謝上帝在我的生活中預備了很好的室友與同工,他們陪伴與鼓勵我適應生活。也感謝上帝帶領我來到和平教會,參與提摩太敬拜團,他們是非常體貼與熱情的一群,經常有人為我導盲!
原來,當什麼都不能抓住的時候,就是要開始得著的時候了。今年底我終於體會到亞伯拉罕的信心,就是奠基在他與上帝的深厚交情,完全信任上帝能夠幫助他,決定放手,上帝就要讓他緊握祂的喜樂與滿足。最後,我想分享一首當我失去視力的時候,上帝讓我創作的一首詩歌,祝福大家的生命都因為有主而美麗。
感激
當我在死蔭幽谷裡
你的雙手將我牽引
當前方黑暗恐懼你的光將路照明
是你捨了寶貴生命
我俯伏來敬拜你  稱頌你永不止息
我願成為你的器皿  遵行你旨意
一生一世服事你
永遠在你愛的羽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