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同在

見證者:黃念謹執事


◎八月九日凌晨近一點

弟弟打電話來說附近的荖濃溪潰堤,家裡賴以謀生的雞舍恐怕受波及…大姐在電話中告知,雞舍的兩萬隻雞和設備都遭水沖刷流失。一連串的噩耗使我軟弱無力,不知所措,當教會的弟兄姐妹的安慰與禱告,靈裡也稍微剛強了起來。

◎八月十一日晚上十點半


爸媽被通知要撤村,焦慮中,主賜下話語,徒4:12「除祂以外,別無拯救…」我為著他們的們的狀況和身心靈蒙拯救禱告。凌晨時,確定潰堤的水沒有淹至下游。
神以經文引導我為災區禱告,也點燃我的信心,更新我仍持續的敬拜侍奉…

◎八月十二日之後

我們家中的需要在教會中提出代禱請求,父母的心情平穩許多。廿五日母親的舊疾復發,父親一人在清理上不勝負荷。於是我邀請曾經表示願意幫忙的兄姐前往屏東家中協助重建。

一、福音預工在我家:

那個主日高樹教會的陳牧師分享到哥後5:14說,「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在主愛的激勵下的行動,也產生了出乎意料的愛的果效。

    母親說:「您們牧師把會友帶的很好呢!」她從有形的愛的行動中,肯定基督教會。
    原不知從何做起有著無力感的父親,在第一批志工結束後充滿盼望地說:「我想是可以恢復重建的…」

    母親晚餐時說:「我發現基督徒很好,會一起喜樂的唱詩、分享...」她第一次主動分享,她手部開刀請我禱告的事,她說:「雖然仍緊張,但卻很勇敢的走進手術房。」很感動志工所唱的「耶和華祝福滿滿」,父親開始哼了起來。他們很樂意地參與在的禱告和謝飯。
    9/12正在尋求工作和人生目標的弟弟,在六年前曾去教會,但因須承擔祭祖而被禁止,這次的災後,如今父母不但不反對,喜樂的志工群也說「妳弟弟去了教會心情會比較好,個性也會比較開朗…」

二、超乎所求所想的人力預備在我家:

兩批志工走後,9/2雞舍遭竊,需盡速徵求志工一批,以重修籬笆和大門,9/6輾轉連絡到屏東救災中心邱牧師;9/9來電回報人力不足。我全心仰望等待著 神開另一條路。之後確定敬拜團同工也無法前往,感謝主仍賜我平靜、等待的心。不久,邱牧師再來電說,安排到六位志工了。

耶和華以勒的神不僅預備人力幫助在產業上重建;也預備了牧師們的探訪。

第三批志工離去後,還有1/3的籬笆工程未完成,父親說:「若邱牧師還能派遣志工下來該多好…」隔天我跟母親說,「我們就一面等待邱牧師回覆,一面在台北籌組志工看看;重要的是,我們要繼續禱告,您也要向主禱告喔。」

隔天救災中心的邱牧師來電給我,她說,「上禮拜的一批志工覺得,拆除籬笆的工作上手後就離開很可惜,於是提出再下來幫忙父親雞舍。」我跟媽媽說:「真是聽禱告的神......」母親說:「是啊!」感謝讚美神!

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在哪?祂在我心裡,平靜我心裡的風和海,教導我信心仰望的功課。祂也在教會弟兄姐妹的身上,以行動和禱告支持那擱淺的小船,使它能夠繼續航行;祂也在我的家庭裡,以愛和恩典引導我們完全信靠神。

最後,我爸媽請我一定要代他們獻上滿心的感謝,無論您們是透過禱告、或汗水、或奉獻。生命中的洪水過後,「愛的走動」能播下愛的種子,使種子發芽,在每個接受的人心裡!感謝神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在任何景況中,都能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