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深坑福音隊見證分享─吳忠哲弟兄

緣起

各位兄姐平安!我是吳忠哲。感謝神,今天讓我有這個機會,能站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這個暑假參加深坑福音隊的一些點滴。

記得兩年前,我剛到台北唸書,沒有固定聚會的地方。印象很深的是,第一次來和平聚會的時候,剛好聽到信澤長老的見證分享,那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聽別人的見證聽到掉眼淚。也因為這樣,讓我決定留在和平聚會。而每週最期待的,就是第三堂的「見證」,因為能聽到別人好棒的生命故事;而我那時也暗自立志,希望有一天也能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

芥菜種的信心
主說:〝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棵桑樹說:「你要拔起根來,栽在海裡」,它也必聽從你們。〞(路加17:6)


我從來沒有參加過一個〝這麼辛苦〞的營隊,好幾次都想退縮,可是卻好像有個聲音告訴我,叫我不要怕,只要相信。就這樣,我接下了「活動長」這個職分。這是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因為我從來就沒有擔任過需要"拋頭露面"的職分。

可是在這次營會中,神卻叫我〝不得不〞去拋頭露面。從第一天很不順的配搭流程中,便知道其實我心裡還是抗拒的。

感謝神,在這次營會中,原本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在最後關頭,竟然都補起來了。甚至上帝還知道我的經驗不足,在第一天幫我鋪好了「大樹哥哥」這個梗。當翎端問我說,我怎會想到「大樹哥哥」這個稱謂時,說真的,我一點都不知道。原來「大樹下」,是深坑老街很重要的一個地標,每個小朋友都知道。也因為這樣一個小朋友覺得很熟悉的稱謂,讓小朋友願意接納我這個口才一點都不好,甚至還會口齒不清的大哥哥。

最讓我意料之外的是,好像我們想去教導小朋友什麼,卻變成是神在教導我們什麼。我們這次的營會主題是「認識自己的情緒」,這些情緒包括:sad, angry, tired, bored, nervous, happy.沒想到這些情緒,在這次的營會當中,我全部都遇上了。

特別是在第二天的晚上,因為下午小朋友秩序完全out of control,用講也講不聽,兇也沒用,甚至我還喊到連講話喉嚨都會痛(sad)。晚上開檢討會時,我完全是一副死臉(angry),一點都不想說話。

回到家之後,才想到,這一定是上帝〝在提醒我什麼〞。原來上帝很清楚知道我〝不出包不會痛定失痛〞的個性,讓我在前一天,遇到一個很sad的困境。

可是這時,卻突然想起思恩在晚上閒聊中提到的:「雖然我們有各種的情緒,但是最後,一定是〝happy〞的」。

我就憑著一顆很無力的心,跪下來跟神禱告,求神讓我有足夠的智慧,知道隔天該如何去帶。於是,我把當天很沮喪的心情,很誠實的寫下來,決定隔天的早上,用說故事的方式給小朋友聽。上台後,我完全沒想到我能完全照稿念,很平順的唸完。經過我這樣一番〝真情大告白〞之後,小朋友在之後的活動中,每一個竟然都變得超安靜的聽老師上課……甚至連我們班上最皮的那位學生,還會主動安靜下來,糾正另一個調皮搗蛋的學生。

原本很想把那份手稿留下來的,可是回到家之後,卻發現怎樣都找不到那張稿。想想應該是在晚會時,一陣兵荒馬亂忘了收,被別人丟了吧。或者更應該這麼說,是上帝提醒我要懂得謙卑,然後把那張手稿親自收走了……

最後,真的很感謝每一位同工的付出。因為你們恰如其份,認真的把自己分內的事給做好,讓我們這次營會得以順利的完成。謝謝你們!真的....

結語:我們是無用的僕人你們誰有僕人耕地或是放羊,從田裡回來,就對他說,「你快來坐下吃飯」呢?豈不對他說,「你給我預備吃飯,束上袋子伺候我,等我吃喝完了,你才可以去吃喝」嗎?這樣,你們做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當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做的本是我們應分做的。」(路加 17:7-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