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王牧恩姐妹的見證分享

各位兄姐,平安:

當我開始準備這次見證時,我發現在有限的時間要用言語表達神奇妙的作為,並不是件簡單的事。我先生看我猶豫不決,他就建議我分享「跟一個好男人結婚」的見證。

但在這之前,我想先分享另一段故事。在我念書時,認識了一個男生,他非常優秀,也是個認真的基督徒,我很欣賞他。一陣子之後,我們開始有了密切的互動,每天熱線之外,更有一些看夕陽、星空夜語、彈吉他唱歌…等活動。

剛開始覺得很夢幻,但因為兩人的關係一直是曖昧無法確定的,所以半年之後,這段關係開始變質。往後的一年半,不安全感作祟、患得患失的心情,讓我書念不了,飯也吃不下,每天都渾渾噩噩,很痛苦。

不過,這段死蔭幽谷的經驗在我生命裡卻是段很重要的歷程。回想當時,因害怕失去而用盡力氣想抓緊,然而卻還是得眼看著這段關係往分離的方向走,恐懼、挫敗、無力、不甘等負面情緒幾乎將我吞沒。

感謝神,我雖然身處混亂中,卻仍舊相信神會引領我,會保護我,而且祂一直在我身邊。因此,我不斷的禱告。一開始,我像人格分裂一樣,口裡唸著交托的禱詞,卻仍舊不願放手。我記得當時錫恩跟我說:「神可能本來為你預備一個祂認為最好的,但如果你一直禱告希望得到自己想要的,神有可能會給你啦!但可能就不是最好的了」。我相信神知道我的需要,祂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

到後來我的禱告漸漸只剩下一句「願你的心意成就在我的身上」。因為相信神掌權,慢慢的我發現自己平靜下來,開始可以吃飯、唸書,有心思作別的事情。大概兩年後一切才真正結束。過程雖然辛苦,但我也因此對生命有新的體悟,真的很感謝神。當然,這段時間上帝也沒有閒著,祂讓一個叫做王道仁的男人,默默的注意我很久了(雖然他不承認),當神的時間到時,他就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在此,我需剎開來講幾件事。首先,我在十年前北上念大學時,我就跟自己說,我到台北只是來受裝備,往後我想去資源不足的地方。第二,我有時候在聽牧師講道時會忍不住想像牧師們在台上講的口沫橫飛,但私底下在家裡是什麼樣?會不會亂丟襪子?會不會耍任性?第三、在我結束上一段感情時,我有偷偷開了擇偶條件給神,例如:要愛主、聰明、認真、負責、不要太愛漂亮、要有音樂恩賜…(其他的就保密吧)。

在座可能有人認識王道仁,他在音樂上確實又點刷子,愛主愛到唸完醫學院卻又跑去念神學院,還立志要去鄉下服事。所以未來我不用再好奇牧師在家是什麼樣子,而且可以兩個人一起到有需要的地方,實現彼此的理想。

因此,交往起來覺得很對味,讓我覺得上帝不但聽了我的禱告,而且還挺幽默的。可能神看到我之前在曖昧中受的苦吧!所以祂讓王先生第一次約我出去時就問我要不要當他女朋友。我那時其實跟他還很不熟,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答應了。不過好險有答應阿!結婚一年了,到目前為止很幸福。他在我的生活、服事、信仰各方面都給我很大的幫助。

時間有限,就不炫耀王道仁是多棒的老公了,反正也不能跟好朋友分享。但神的恩典可以,因此我簡單分享我從「緊握著拳頭抓住」到「攤開手心交托」,又看到神放在我手中的驚喜,讓我更相信神是超乎我所想像的。即使在苦難中也不須擔憂害怕,因為神與我同在,祂掌管一切。我相信未來有更多挑戰,但信靠神準沒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