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陳思穎姐妹的見證分享

今年的七月我參加雲林橋頭福音隊,其實一開始是在社青大聚會中聽到教會的橋頭福音隊很需要同工,當時知道確定的同工只有四位,剛好那時候我在工作上不是很順心,所以想離開台北到郊外走走,也就參加了橋頭福音隊,順便散心。

當然我知道福音隊的事工並不輕鬆也不悠閒,但是想藉這樣的服事來找回當初信主的熱心。在橋頭福音隊活動前的一個月,我們每週都有一次會議,討論活動的流程,在最後兩週還密集招聚弟兄姐妹一起做道具等。

不過,不知道其他參與的同工,第一次看到同工手冊,是不是跟我一樣嚇一大跳。同工手冊記錄了這次福音隊的所有活動。有確切的時間和每一個活動、遊戲的詳細說明。甚至連我們要準備的詩歌都已經印在同工手冊了,感覺真的要做好多的事情。

看到這樣的同工手冊,我自覺沒有辦法勝任這樣的事工。而且我沒有帶過小學生,個性也不是活潑的人,所以有點想要打退堂鼓。不過佳琳卻提醒我們:「我們的老闆是上帝,能判斷人的也是祂。千萬記得:不以學生的學習成果為自己打分數。」

不過福音隊的籌備過程中我還是會對這次福音隊感到緊張。還想說去買「如何教導小孩子」及「帶領小組」之類的書來參考。但是想到下班後還要跑去書局買書就覺得累了,更不用說把買來的書看過一遍,這讓我看到自己的能力真的很有限,所以決定還是放手將一切都交託給上帝好了。詩篇說:「以色列的能力,是 神所賜的。」是的,我們的能力也是 神所賜的。

在橋頭的這四天服事,是由橋頭長老教會及屏東教會接待我們。福音活動的地點是橋頭國小,當地的同工非常熱情,為我們所預備的餐點都非常豐盛,也支援我們服事上不足的地方。

而福音活動中我所帶的那群小朋友都還算是有秩序的,每一個小朋友都很可愛,在和他們互動與分享中,真的可以從他們身上看到小孩子的純真。有聽到有其他同工覺得他們隊上有比較難帶的小朋友,但是我帶的這一隊小朋友都還不會有太難帶的情況,讓我也感受到哥林多前書10章13節所說的:「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上帝大概怕我沒有辦法承受,所以就給我比較好帶的小朋友吧!也讓我跟小朋友們相處了兩天半愉快的時光。

另外讓我蠻感動的是橋頭長老教會郭世宗牧師和師母,橋頭在地的資源真的比台北少很多,禮拜堂僅放五張長椅就滿了。我們福音活動的場地-橋頭國小裡的設備也是比較陳舊,有些設施都已毀損了。曾經有問過郭牧師,為什麼會來這裡牧會,他說是禱告後有感動才到橋頭來服事,我相信不只是郭牧師,很多的牧者原本都可以過很舒適的生活,但是卻放下自己,願意順服 神。這也是給我自己一個提醒「要順服」和「放下自己」。

雖然這是和平第一次舉辦的橋頭福音隊,我們有一些地方或許準備不足,但是因著上帝的恩典,讓這次的福音活動圓滿結束,四天服事中身體會覺得疲憊,心裡卻是覺得甘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