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翁巧苓姐妹的見證分享

大家好,我是巧苓,今天與大家分享福音隊的感動。

97年的鄉福

97年三月某個主日後的愛宴,和我同小組的佳琳與我提起鄉福的事,看她講起在鄉福服事的種種感動,讓我想起自己也是因參加教會福音隊活動時,第一次聽到福音認識耶穌。當下心中有很大的感動,想起自己也可以藉由福音隊,讓更多的小孩能在營會中認識上帝。於是我報名參加陳文逸牧師舉辦的鄉福福音隊行前訓練,並分發至台南七股教會與佳琳、宇琪及其他教會的同工,一同參與品格營的服事。為期七天的營會在滿滿的歡樂及祝福中圓滿的結束。

98年的橋頭

今年5月,佳琳再度邀請我參加教會辦的橋頭福音隊,因為在前一年已有鄉福的訓練與相互配搭的經驗,我很高興參加福音隊並接下活動組組長的工作。由於活動組要設計營會中大小活動及製作各樣教具,感謝上帝讓一向喜歡獨自作業的我,藉由同工的協助與鼓勵,讓我學習將原本全攬在身上的工作一一與同工們協力完成。

在營會前,一直擔心不知要如何和小朋友相處。雖然我很喜歡小孩,但要同時面對10~15位的孩子時,也會讓我感到緊張。但在營會中看到小朋友天真的笑容時,心裡浮起了上帝的話:「讓小孩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太18:3)。感謝神給我智慧、愛心與耐心,讓我放下緊張的情緒與這群小朋友相處。

我的小組裡有一位很喜歡我很唱反調的小男生,常讓我哭笑不得。在和我唱反調以外的時間,他常常一個人很少和其他同學互動。有一次我利用課餘的時間和他閒聊,才知道原來他的家人工作很忙,所以他很習慣獨自活動。後來經由宇琪、佳琳分享小朋友的情況時,我才知道原來有許多小朋友,因父母工作繁忙,有的是由阿公阿嬤扶養,有的則是和兄弟姐妹們獨自在家。於是在營會中的休息閒餘時間,我就開始邀請小朋友下課後可以參加教會的活動,星期日也可以參加教會的主日學;並告訴他們有一位愛我們的耶穌爸爸,與他們分享上帝的愛,讓他們知道天父上帝很愛他們並會看顧他們與他們的家人。

參加橋頭福音隊就不能不提到橋頭教會的郭世宗牧師。在營會前一天,郭牧師帶我們去探訪一位原本在竹科工作卻因得了癌症而回橋頭養病的姐妹。這位姐妹是家裡的第一位基督徒,家人很反對教會,但在郭牧師持續的關心及每週不辭辛勞地開三小時的車,陪這位姐妹回醫院就診,協助因農務繁重而無力照顧這位姐妹的家人。當我們去探訪時,這位姐妹的家人非常感謝郭牧師,一直跟牧師說謝謝,也很熱情的招待大家。除了送給我們好幾袋自己種的西瓜,作為我們享用的點心;並大方的提供自家的浴室,解決我們梳洗上的不便。看到這家人由反對教會到熱情地招待牧師、同工的大改變,真的感謝上帝的慈愛與祝福,也為郭牧師陪需要的人走第二哩路的用心而深深感動。

營會期間郭牧師每天比我們晚睡、比我們早起,卻看不到他有一絲絲的倦容,總是很有活力的接待大家。郭牧師常說:「在我們不能,在上帝凡事都能」,他與我們分享他如何憑著對上帝的信心開拓教會,為滿是民間信仰的鄉民服事及禱告,為的就是要傳上帝的福音。感謝神讓我參加這次的福音隊,這三天的營會雖然體力透支,但心裡卻是滿滿的感恩;雖然同工之間因意見不同偶有摩擦,但因上帝的愛使我們同心擺上。「我們愛,因 神先愛我們」,感謝 神讓我有服事的機會,也期許自己能更多的擺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