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神的道路非同人的道路

劉文玲姐妹

今年2月晶牧邀請我參與趴趴走信樂團福音隊,當下我想了很多我不適合的理由;我要上班,暑假期間要申請一個禮拜的假何等不容易,我如何對先生開口我要“浪費”一個禮拜的時間和教會到外地去做工,我本身沒有什麼才能,也不是特別喜歡小孩,到底我去了能做什麼?但因著內心一個服侍主的心志,況且請假也很順利,我就硬著頭皮答應下來。

在六月底快出隊前,晶晶牧師說她原本借到一部休旅車,但後來車主沒辦法借給她,她須要再想辦法借一部,否則車子會不夠坐。我聽到這個訊息,心裡馬上想到我先生有休旅車,但是要如何對先生開口?我先向神禱告,求神開道路。

過幾天,兒子說他7月6-10日要到新竹參加全中門營會,而我們的福音隊是在7月6-12日,所以先生要一個人在家5天。我就把握機會邀請先生和我們一起去,他考慮了一下竟然同意了。

我們這次福音隊由三個團體組成,有參與在新生國小晨光時間的彩虹媽媽、爺爺、奶奶,教會吉他小組成員及兒主師生。其中8個小孩,有4位是男生,只有我和另一位玉華老師是女生。


本來擔心沒辦法完全照料到男生的需要,耶和華以勒的神很奇妙,祂親自領人來加入祂的工作。營會期間我先生全程陪伴4位男生,帶領他們一起活動,妥善處理他們發生的一些狀況。空閒的時間總看到他們5個人形影不離,聊得好愉快。

感謝神,先生平常只有接送我們到教會,比較少接觸教會的人,藉由這次機會讓他多瞭解一些教會的人事,也看到一些同工美好的生命見證,加深他對基督教信仰的認識。

這次我們有順道到彰化二林參觀喜樂保育院,看喜樂阿嬤,為了愛的緣故,從舊金山來到臺灣,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困苦的臺灣人。由開始的小兒麻痺孩童,到後來中重度殘障人士及失智老人。

聖經腓利比書4:13說「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喜樂阿嬤則說:『不可說我不行,要說我試試看。』這真是一句激勵人心的話。願我碰到難處的時候,也能說:我要試試看!

我們除了參觀,還有陪伴餵食院內的病童。他們有些會一直打自己的頭;有些會不停叫鬧;有的跑來跑去,一刻不能停歇;有些就像嚴重的腦性痲痺兒一般,四肢不自主伸展晃動,空有一個正常的心智,卻無法過一般正常人的生活。

工作人員照顧這樣一群特別的族群,真是要有極大的耐心與愛心,我們大家都覺得經歷了一場震撼教育。其中有一位小朋友感動的分享說,以前常會抱怨媽媽把她生的這麼瘦小,今天看到喜樂保育院那些人,才知道要感恩媽媽把她生的那麼健康。

在竹山我們還有夜市佈道及戶外福音音樂會的重頭戲,在挨家挨戶發傳單邀請人時,我到了一間藥局,有一位鄉親給我出考題,要我當場獻唱詩歌。感謝上帝給我勇氣,我先告訴他們有一位創造宇宙萬物愛我們的天父,祂在天上看顧我們,知道也供應我們的需要,就連野地的花,天空的飛鳥祂都不輕看,然後我當場演唱野地的花,願神祝福,讓竹山更多的鄉民來認識上帝。

參與這次福音隊對我自己而言,我原本擔心自己嚴肅的個性,可能沒辦法帶小朋友進行活動。營會第一天,我們那組來的第一個小朋友,是一個5升6的大男孩,酷酷的,而我的同工卻是一個5升6矜持的小女生。所以我們的團隊默契是在尷尬與沉默的氣氛中開始建立的。

感謝主,後來進行的還滿順利的,我也和那位原本酷酷的男生建立了很好的情誼,回來後還偶爾會用msn交談。覺得7天的時間好快就過了,真的很感謝神,我發現順服神的帶領,與祂同工真的很輕省,讓我經驗到服事的甘甜,知道不是靠著自己有什麼本事,而是「在祂凡事都能」,讚美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