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黃義傑弟兄的見證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我是社青團契黑門山小組的義傑,目前是就讀碩二的研究生,就在不久前的7/2-7/5,我有機會和社青的弟兄姊妹們一起去橋頭的福音隊帶領當地小學的英文品格營,在這當中我看見了許多神所做的工帶給我許多的感動與盼望,希望能與大家分享。

過去在大學時代,我參與在學校的學園團契中服事,那時憑著年輕的單純與熱血努力的向同學朋友們傳福音,每學期都會舉辦佈道會,一到暑假一定會跟著團契的短期宣教隊去鄉下地方傳福音、辦營隊,每次的活動都是極盡大家的巧思和創意,希望作出最好的活動,那樣的過程總是相當美好,我也總是熱衷在校內外各式各樣的福音活動當中。

在這樣的氛圍下,大學團契時代的各項服事訓練除了教導我們要有穩定的靈修和禱告生活之外,也相當重視服事的品質和效率,我們相當強調各樣服事的果效,也相當勤於開會做企劃,並且時常將團契的服事擺在生活中的第一順位,這使得團契的每位弟兄姊妹都有如隨時備戰的鬥士一般。然而,這樣拼命的服事卻未使團契的人數有太多增長,身邊的朋友和親人對福音的態度也依舊如往昔一般,覺得聖經說得很對,但就是不會想接受這個信仰。

我開始有了疑惑,雖然上帝並沒有應許傳福音就一定有人信,但是成果也不至於這樣差吧?但我仍然相信這也許是我在哪個想法上出了問題,只要繼續尋求,神必定會給我解答吧!最後我在禱告中得到一個結論,我想要參加教會的服事,了解教會的服事究竟是如何,神如何在教會裡作工,畢竟大學的團契是短期的,教會才是基督徒永遠的家,我相信在這裡一定能讓我看見以前所看不見的,於是我就在這樣的想法之下參加了這次的福音隊。

我真的相當的感謝神讓我能參加這次的福音隊,在這次的福音隊中,認識了橋頭長老教會的牧師-郭世宗牧師,有天晚上郭牧師跟我們分享他在這幾年來如何重新開拓教會,郭牧師從一開始被懷疑是詐欺犯到取得會友的信任,建立深厚的感情,以及面對當地的種種青少年問題,諸如年輕的未婚媽媽,得不到家庭溫暖的中輟生們,牧師用了相當多的時間去關心他們,並且給予各種經濟和課業上的協助,幫當地小學生作課後輔導,替他們籌募考試成績進步的獎學金,更重要的是,牧師經常將這些鄉民們的需要和生命放在他的禱告中,每天想的就是這些人的需求。今天我們能到這個地方來辦營會,是牧師苦心耕耘,在依靠神克服許多困難之後的成果。一個基督徒究竟要做到什麼樣的地步能讓人在他身上看見有耶穌基督的形象,郭牧師給了我一個令我相當感動好榜樣。

在營會的最後一天,閉幕式各位同工發表感言時,隊長宇琪說的話也同樣讓我看見了耶穌的影子,宇琪面對一百多位的小朋友感性且帶著一點眼淚地說,「在離開橋頭國小後,我最掛心的就是你們這些小朋友們,今天看到你們都很開心快樂,上帝派了這麼多人來照顧你們,保護你們,就是我最開心的事。」我看見了一位極愛學生並且願意付上代價的老師,在生活中就是用這樣的愛去面對學生,這個福音隊也是起源於這樣單純的愛。於是這讓我重新思考了傳福音的意義,以及愛的意義,過去大學時代傳福音總是只專心在活動的過程當中,而忽略了日常生活的部分,也很少時常將身邊的人放在禱告中,因此,雖然一直在辦華麗的活動,但卻少了那麼一點日常生活樸實的愛。郭牧師和宇琪都讓我看見一種樸實但又恆久的愛與福音,愛與福音並不只在佈道會中,並不只在講解聖經的時候,而是要在每個面對他人的當下都能展現耶穌基督的形象,像耶穌一般的去關心身邊人的需求,將身邊的人不斷的放在禱告之中,不斷的活出信仰的形象,只有如此不斷的努力耕耘,與神同工,才能有真實的生命見證有生命力的福音,而非服事的福音,感謝神,讓我能有這樣的領受,也很高興能和大家分享,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