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黃千田姐妹的見證分享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12:9)

「因為我們成了一台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林前4:9)

五年前,當醫師宣判我得了癌症,我以為生命即將劃下句點,人生即將謝幕,我將無法繼續陪伴孩子長大。當時老大才要升上高三,如今已經大學畢業了。老二國中才畢業,一轉眼已經是大二了。

說沒有埋怨是騙人的。好幾個晚上我失眠了,腦子裡不斷想著:我為何會得癌症?萬一我死了,追思禮拜該如何辦理?保險理賠有多少?我的家庭、工作怎麼辦?心中充滿不安和恐懼,只能不斷的禱告、交託、仰望神!

第一次感覺死亡與我如此接近,學會死亡,才能學會活著。歷經7~8小時的手術折磨,手術後的恢復期是最痛苦無助難熬的,常有生不如死的感覺。豐盈的愛,持續的關懷與祝福,是病人最大的支持。堅定的信仰,是我最大的力量。我深信,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上帝與我同在。「他要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詩103:4)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一直是我的座右銘。生病後,體力不佳、後遺症一大堆,什麼是我的標竿呢?「吃得下、睡得著、拉得出來」是我最迫切的懇求。我想,這是健康的人很難體會了解的。1800多個日子,我一天天強壯起來。學習多感恩、少埋怨;多欣賞、少批評;多交託、少煩惱;多讚美、多喜樂。

我徹底改變生活方式,以前我是緊張忙碌的上班族、蠟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大小事一手包的女強人。現在我是悠閒自在的無業遊民、怡然自得的家庭主婦、什麼事都不想管的弱女子。生病的第一年,除了去醫院,幾乎不敢出遠門。漸漸的,我不斷自我挑戰,去田尾公路花園賞花、去鹿港遊古蹟吃美食、去日月潭、清境農場欣賞大自然。兩年前,還挑戰登上萬里長城。今年春天,我又完成一項挑戰~到洛陽賞牡丹花。神創造的一切是這麼美好,何不停下腳步好好欣賞呢!

去年四月,我從員林搬到板橋,很高興又回到和平教會。當時蔡牧師正大力推動小組事工,我表明願意參加小組。感謝神的帶領和眾人的努力,蘆葦小組很快就成立了。我們是一群癌症病友,同病相憐,互相扶持,互相鼓勵,同奔天路。每個月的聚會,總有聊不完的話題,感覺時間總是不夠用。我們一起嘗美食,分享生活的喜怒哀樂,分擔抗癌的心酸痛苦。一起討論如何吃得更健康、活得更美好。一起參觀癌症希望協會,知道抗癌的路並不孤單。也一起到醫院探訪新病友,分享神所賜的平安和喜樂。有這個小組真好!台灣的癌症人口不斷增加,願我們成為別人的幫助和祝福!

我們都在寫歷史,我們也都是歷史的一部分。雖然渺小,神都看為寶貴。20幾年前,我參加了和平青年團契,一起寫下青契光輝燦爛的一頁。如今參與小組事工並欣逢教會重建,我們又將寫下怎樣的歷史呢?但願我們都是那個忠心又有見識的管家,雖然我們無法掌控生命的長度,仍可盡情揮灑生命的色彩。只要不放棄自己,人生永遠有希望。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上帝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林後1:4)

願神賜福每一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