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連嫣嫣牧師見證分享

←連嫣嫣牧師簡介→
從小在和平教會長大,1987年台神神研所畢,1997—2004年在中崙教會牧會,2005年至今,在長老會總會教育委員會服事,負責全齡主日學教材、書籍、雜誌出版,師資培育訓練及推動校園生命教育事工。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55章8-9節)

心驚惶
2008年12月1日我51歲生日那天,因為常常胃痛有半年之久,我鼓起勇氣去馬偕照胃鏡,沒想到照腹部超音波就照出左腹有一顆10公分的腫瘤,醫生說:「馬上住院檢查!」
住院的頭三天夜裡都睡不好,我非常擔心我的孩子上恩,他如何承受十一年前父親因淋巴癌過世,如今我的檢查顯示惡性的機率那麼高,想到要如何向孩子說明,我就呼求主再給我一點時間。接著的檢查抽血、x光、電腦斷層…,郭俊十一年前住院三個月的種種在腦海中,又如排山倒海而來不斷重演,心中總是不斷的祈禱,如此重擔,我的孩子怎麼辦?求主給我足以承受的勇氣。有好多事未完成,未交待,總會的生命教育事工也還未完成!

交託主
為了做檢查,我從12月8日晚上8點吃瀉藥、跑廁所,算不清是7次或8次,直到清晨2點。我躺回床上,整個人感覺有如羽毛輕,而且整個人覺得清潔、安靜、軟綿綿的,前幾天的焦慮不見了。這種感覺很奇妙、好詳和。我彷彿小baby、小天使,乖順地躺在天父爸爸懷中,安睡到天明。原來不掙扎、不抱怨,放下自己就是如此,原來禁食沒那麼困難,一般人多情、多慾、多食、多煩惱、多忙亂而已。

主憐憫
12月9日醫生說開刀吧。10日晚上我向醫院請假,陪孩子吃晚餐,忍不住打email給惠周執事,我不要再低調了,請大家為我代禱吧。(起初我覺得不好意思,我這個和平『嫁』出去的女兒,很少回娘家,如今病了才向娘家求援。)11日早上,我的手機振動不停,有好多和平人來電,我不敢接。直到『23510087』這個熟識了四十年的電話號碼顯示,我好像看到親人一樣拿起手機,一邊回應蔡牧師,一邊掉眼淚。簡單瞭解病況後,蔡牧師說:「我們來禱告!」是啊,此時再多的話,也是多餘,我們一起禱告吧!感謝主,讓我在病痛中有祂可以倚靠,有許多牧長弟兄姊妹的禱告。

得醫治
12月17日開刀,開刀時間比醫生事前的預期短,雖然切片的結果是惡性腫瘤,但其位置未與任何器官相連,主治醫生說,他是用雙手把它捧出來的。暫時不做化療,開刀兩個月後,第一次檢查過關,往後每三個月,作一次追蹤檢查,身體的復原比預期的好,已經開始恢復上班。
十一年前,我不明白為何神那麼早就接我的丈夫回天家,十一年後,我也不明白為何會得此病?但感恩的是,我如今能依然健康的站在此述說神的恩典,我把每天都當作最後一天過,因為不知道明日將如何?每天珍惜著過日子,尋求祂的旨意。高俊明牧師於1982年6月27日在獄中寫了一首詩《主的旨意最美善》,我的心境很接近:

「我求主
給我一束鮮花 但他給我一棵又難看又有刺的仙人掌
我求主
給我幾隻美麗的蝴蝶 但 祂給我許多
又醜陋又可怕的毛毛蟲
我震驚 我失望 我哀嘆!
但經過許多日子 我忽見那仙人掌
盛開了許多鮮豔的花
那些毛毛蟲也變成 美麗的小蝴蝶 飄舞在春風裡
上帝的旨意最美善!!」

剛上班那幾天,走出家門,起初有很大的不確定感,但我相信主所說的話:「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願神的豐盛憐憫、慈愛、恩典大大祝福眾弟兄姊妹!

1 則留言:

鹿溪 提到...

讀完連牧師的見證文章,不禁泫然。
生病,真如生命中的仙人掌,有刺,但也開出美麗的小花。
願主繼續賜福連牧師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