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劉學儒弟兄的見證

各位兄弟姊妹平安:

感謝主讓我能又有機會站在台上為主來見證祂在我生命中所賜下的一切。記得上次站在這個台上是我大二,也是五年前的事情。前次的見證主要在分享主耶穌對我從小的眷顧。而這次希望與大家分享的是~主耶穌對我們一家人的恩典。

我從小生長在高雄縣梓官鄉的一個小漁村。〝梓官鄉〞曾因為C型肝炎的流行而馳名。由於早期醫療環境不佳,針頭的重複使用致使鄉裡很多人都感染到C型肝炎。

我的爺爺務農,因而父親及叔叔、伯伯從小就有勤勞及節儉的美習。父親在我的眼中,是非常認真勤奮的工作。當我長大一些時,覺得他是很享受於工作,工廠一年中除了年假、週日及颱風假之外幾乎都可以看到他的影子。但現在的我,才能體會或許那也不是享受,而是一直為家人、家庭所付出的堅持。

在我唸高中時,很不幸地,我的父親也得到了C型肝炎的疾病。而讓他不得不開始接受干擾素的治療。

在這個治療之下讓他的身體變的非常虛弱,有點像感冒的症狀,雖然很不舒服,但他還是堅強地走了過來。這樣堅毅的個性,也大大影響了我。

我大四的時候,父親在追蹤治療中發現肝臟有初期硬化的狀況。更麻煩的是,也在他的肝臟發現了惡性腫瘤也就是肝癌。

聽到這樣的消息讓大家非常難過,對父親更是很大的打擊。畢竟長期的治療沒有辦法有效地遏止肝炎的惡化。

不過感謝主的是,發現肝癌並不是末期。只發現兩三顆腫瘤,而且還沒轉移。因此醫生便建議立即切除腫瘤。所以在大四那年父親接受了腫瘤切除的手術。感謝主在這個過程中都能順利進行,手術後復原狀況也不錯。

雖然手術讓父親擺脫腫瘤的侵襲,然而遺憾的是,他體內C型肝炎病毒活動依舊旺盛,而且肝硬化的情況也逐漸嚴重。醫生也推論在這樣情況之下,肝臟會繼續惡化,且腫瘤也很可能再復發。因此醫生便向我們建議了一個我們從來沒想過的事情肝移植手術。醫生的想法是,若能將現有的肝換成一個新鮮的肝,對血液中病毒的侵襲也會較有抵抗力,相對來說得到腫瘤的機會有會降低。

家人在知道這個消息之後大家都想要把自己的肝捐出來,希望能讓父親有顆健康的肝。母親一開始便跳出來,在她心中這是危險的手術,她沒有考慮到自己的年紀及身體狀況,不忍心讓我們三姊弟冒這樣的危險。

我想,對我們家庭來說,互相的扶持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不只母親這麼想,我們三姊弟也希望能為父親做些什麼。因此我們全家人便開始接受一連串的身體檢查,期望能找到最好狀況也最能與父親相容的肝。

本來是二姐脫穎而出,肝健康又夠大。然而之後的檢查又發現二姐的膽道複雜,在手術中可能會有危險性。也考慮到母親的年紀及心臟不好的問題,因而不建議移植。而大姊的身材嬌小,肝臟也很小,可能捐了之後不夠自己用。

我的肝臟在大學時期好吃懶做的荒廢之下累積了一層脂肪,也就是脂肪肝。而且麻煩的是,我的左右肝差異較大,若只捐左肝對父親來說並不夠用,若是捐右肝則讓我自己本身會有危險。在這樣的情況之下,醫生便考慮讓我跟大姊一起捐,一人捐一部份,讓彼此的負擔都縮小。於是我開始做密集的運動,使得脂肪肝狀況好轉,而可以做移植。

感謝主,讓我們能夠順利的在06年的1025日完成肝移植手術。這個手術,在手術後恢復過程中,父親有段非常辛苦的日子。然而,在他堅強的個性及主的恩典之下他也撐過去了。

二姐回憶,在術後父親常常強迫自己要下床運動,即使會讓他痛苦,看到他自己拖著架子辛苦的在醫院繞圈圈運動,真是讓我們心疼也感到驕傲。

感謝主,現在父親雖然又開始了干擾素的治療,繼續為他的肝在奮鬥,不過他身體的復原狀況已經是比想像中好非常多了。

由於大學時便有出國的打算。因此大學畢業後沒有繼續在台灣念研究所,而留在系上當助教及研究助理,希望充實自己的能力。

感謝主讓我做了這樣的決定。也因為這樣,使我有時間可以參與少契主日學的服事,更進一步參與少年團契的聚會。在這一年多當中,不管是與其他少契輔導們一同服事、還是與這些弟弟妹妹相處的過程當中,我學習到非常多。也非常感謝主讓我的生命中有這樣服事的經歷。在服事的過程,雖然有時候會覺得疲憊,但也更能體會越事奉越甘甜的感覺。

在這段服事的期間,我也積極的準備出國的一些考試及申請的過程。在剛開始準備時並不順遂。由於從小英文就不好,也很不喜歡英文,自然在英文檢定上的成績就非常難看,吃足了苦頭,也沒有達到申請的標準。

然而很感謝主,他讓我能夠繼續堅持下去,在這段期間我總共考了七次的托福,也在去年年底終於考到預定的目標。而很幸運的是,主讓我在大學可以知道自己未來想做什麼,所以在大學時便努力的做實驗,期望能有一些成果,讓我在化學上有不錯的表現。

另外神也看顧我,讓我能考取獎學金。因此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之下,我仍然得到了夢想中的學校的錄取。真的非常感謝主在我生命中的陪伴及恩典

今年秋天也即將要到美國展開另一段求學生涯。感謝這七年來和平教會從我大一時便能提供我一個讓心靈休憩的環境,一個讓我能更認識主的地方。也感謝大家在這段時間為我的代禱及鼓勵。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可以

能否留下通訊資訊

我想與他討論公費留考的一些資訊

(我本身也是化學系

我的信箱:lovestory90396@hotmail.com

感謝幫忙!

匿名 提到...

可以分享你學英文的過程嗎?